国内

文化旅游“元宇宙”把城市场景文化推向全球叙事的新时代

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是一个全新的大命题,只有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时代的到来,才能把中国城市的场景文化推到全球叙事的新高度,推到全球叙事的新时代。

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发展研究院院长付宝华

文化旅游“元宇宙”把城市场景文化推向全球叙事的新高度,推向全球叙事的新时代

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是一个全新的大命题,只有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时代的到来,才能把中国城市的场景文化推到全球叙事的新高度,推到全球叙事的新时代。

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大战略概念,一下把城市场景文化的时代背景放大到了全球叙事新高度,让城市场景文化的格局凸显出全球叙事的新维度。可以说在文化旅游“元宇宙”大战略概念没有到来的时候,我们城市是没有资格谈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

可以说在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大战略概念没有呈现出来的时候,我们的城市连城市的场景文化的概念都不清晰,连城市的场景文化的时代价值都搞不清楚,连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认知都没有形成。我们是没有资格谈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

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是个什么概念,是个什么价值属性,是个什么传播功能,是个什么品牌力量,是个什么形象坐标。可以说我们都无从认知。

可以说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大战略概念,对我们中国城市文化传播具有颠覆性的意义,对我们传统城市文化传播所做不到的事情,所实现不了的目标,都被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大颠覆性战略给实现了。

可以说我们在传统城市文化传播上,我们既没有高度开放空间的大环境,又没有突破空间压缩技术的大动能,还没有物理空间尺度的拓展和延伸的大功能。

说我们的城市文化传播是处于一种被封闭的状态,处于一种被禁锢的状态。而我们有了文化旅游“元宇宙”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时空渲染,时空映射的新技术驱动力;而我们有了文化旅游“元宇宙”千姿百态的场景文化,千呼万唤的场景文化,千娇百媚的场景文化,千拥万簇的场景文化。

我们城市就有了把城市的场景文化向全球叙事的资格,我们城市就有了把城市的场景文化向全球叙事的资本,我们城市就有了把城市的场景文化向全球叙事的资源。

是文化旅游“元宇宙”让我们城市搁置的场景文化,闲置的场景文化,荒芜的场景文化变成了全球叙事的大资源,全球叙事的大资本,全球叙事的大产业金矿,全球叙事的大产业聚宝盆,全球叙事的大产业链,全球叙事的大产业体系,全球叙事的大流量经济,全球叙事的大体验经济,全球叙事的大消费经济,全球叙事的大眼球经济。

所以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是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大文章,是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大产业,是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大经济,是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大市场,是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大蓝海。

它不仅把城市场景文化推到了全球叙事的新态势,它又把城市场景文化推到了全球叙事眼球经济的新格局。同时它又把城市场景文化的资源进行了无限的放大,把城市场景文化的资源进行了无限的叠加,把城市场景文化的资源进行无限的倍增。

这一切都得归功于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的建设,场景文化的锻造,场景文化的塑造,场景文化的垒造,场景文化的构造,场景文化的创造。

可以说是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大战略概念,让我们重新发现了城市场景文化的新价值,让我们重新发现了城市场景文化的大价值,让我们重新发现了城市场景文化的放大价值,让我们重新发现了城市场景文化的叠加价值,让我们重新发现了城市场景文化的倍增价值,让我们重新发现了城市场景文化的延伸价值,让我们重新发现了城市场景文化的裂变价值,让我们重新发现了城市场景文化的市场价值,让我们重新发现了城市场景文化的蓝海价值。

可以说我们在我们的5G文化旅游场景化大底层逻辑架构体系,5G文化旅游场景化新赛道大底层逻辑架构体系,5G文化旅游场景化智能化平台建设大底层逻辑架构体系,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大底层逻辑架构体系中反复提出了矩阵式场景文化,集群式场景文化,铺排式场景文化,叙事式场景文化,史诗级场景文化。

都是为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大战略做准备的,都是为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大战略做铺垫的,都是为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提供大战略支撑的,都是为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提供大战略保障的。

可以说现在一大批专家学者把城市场景文化建设的大核心思想,大核心战略推向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大战略高度,大战略维度,可以说把城市场景文化推向了“元宇宙”时代发展的最高战略。这对我们城市文化旅游未来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里程碑的意义,新纪元的意义。

为此,我们城市在这场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建设上,要抢占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话语权,要抢占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主动权,要抢占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战略制高点。

这样才能在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大战略上赢得战略先机,这样才能在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大战略上赢得战略主动权。

目前,我们城市在场景文化全球叙事大战略上还没有找到科学的全球叙事大底层逻辑架构体系,还没有找到科学的全球叙事大战略架构,还没有找到科学的全球叙事大战略模式,还没有找到科学的全球叙事大战略传播平台。

我们的城市场景文化在矩阵式场景文化构建上,在集群式场景文化构建上,在铺排式场景文化构建上,在叙事式场景文化构建上,在史诗级场景文化构建上还没有找到顶层设计的大战略思想。

这就严重制约了我们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发展步伐,这就严重影响了我们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大战略方向,大战略目标的发展进程。

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给我们城市文化旅游未来发展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新机遇,给我们城市世界文化旅游版块重塑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新机遇,给我们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这些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都是建立在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的大战略基础上,大战略格局上,大战略态势上。所以我们的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大战略,就是为了实现上述大战略目标而提供战略支撑的,提供大战略保障的。

北京付宝华城市主题文化发展中心

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发展研究院

2022年2月16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