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在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大会中抢尽了风头

这是一个朦胧的概念,但 "metaverse "被广泛用于描述巨大的虚拟现实世界,用户可以在其中工作、玩游戏,甚至聚会。

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Metaverse "是每个人都在谈论的词汇。

这是一个朦胧的概念,但 "metaverse "被广泛用于描述巨大的虚拟现实世界,用户可以在其中工作、玩游戏,甚至聚会。

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巴塞罗那举办--但会上每个人都在谈论的术语不是 "智能手机 "或 "5G",而是 "元宇宙",一个模糊的概念,自从Facebook改名为Meta后,这个词一直是科技界的话题,这次改名主要是为了给马克-扎克伯格的虚拟世界愿景鼓与呼。

在世界最大的移动电话行业贸易展MWC上,这个词被反复纳入主题演讲,并在展台上展示出来。

CCS Insight首席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在展会上告诉记者,"元宇宙是当前的流行语,"他强调说,这仍然是一个相当模糊的术语。

事情变得很奇怪

但是,如果说元宇宙已经是一个模糊的概念,那么在MWC上,事情似乎变得更加不清晰。

韩国公司SK电讯在这一周的展位上有一个 "4D Metaverse "游乐设施。与会者在游乐设施上坐下来,戴上虚拟现实头盔。然后,他们在一个数字的空间代表中走动。

问题是什么?这只是三星等公司前几年在MWC上展示的 "4D VR "游乐设施的另一种变化。事实上,MWC上的许多元宇宙体验都是基于VR的。

在HTC的展台上,参观者被邀请戴上这家台湾公司的Vive头盔,在一个虚拟的博物馆里走动,同时在VR中探索一个沙漠景观。

在高通公司的展台上,你可以获得烹饪课程或拍打巨大的3D昆虫。Orange公司邀请人们用Meta公司的Oculus Quest 2头显在VR中攀登圣母院大教堂。

电信公司已经开始向元宇宙迈出一小步,西班牙的Telefonica公司甚至任命某人为其 "首席元宇宙官员"。该公司表示,Yaiza Rubio将领导一个部门,旨在将该运营商的元宇宙战略付诸实施。该战略将是什么还不清楚。

"Telefonica的首席数字官Chema Alonso在MWC上对与会者说:"我们正在考虑像Telefonica这样的电信公司在这种新的演变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非常仔细地分析这个问题......因为我们相信,这个运动是不可阻挡的。"

相比之下,英国电信表示,它还没有聘请一个 "首席元宇宙官"。

"目前,你可以在大多数事情的工作或举措中加上元宇宙这个词,它让还不那么清晰的东西显得非常现代和令人兴奋,"英国电信消费者品牌的首席执行官马克-阿莱拉告诉记者。

Allera将metaverse描述为互联网的自然演变,并补充说metaverse的某些方面已经存在。"他说:"今天正在创造混合现实体验,它们将不断发展。

展望未来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Facebook的母公司Meta--打响了关于元宇宙的第一炮--但在MWC的展会现场并没有什么表现。

扎克伯格发表声明说,除非电信基础设施得到大幅改善,否则其元宇宙的雄心壮志将无法实现。Meta公司负责连接的副总裁Dan Rabinovitsj说,今天的固定电话和移动网络还没有准备好。

Rabinovitsj告诉记者,"我们正在与我们的同事密切合作,思考在创新方面的下一步是什么,"他补充说,Meta公司也在与电信公司合作。

未来需要更多投资的另一件事是芯片。例如,半导体巨头高通公司(Qualcomm)表示,如果元宇宙要发挥作用,芯片将需要变得更小、更快、更不耗电。

高通公司首席财务官Akash Palkhiwala告诉记者,"目前,几乎所有正在制造元宇宙设备的人都在使用我们的芯片,包括Meta。”

无论元宇宙最终是什么样子,分析家们认为它将继续存在。

Wood说:"我们正处于一个漫长旅程的开始。"我们已经在正确的方向上迈出了有趣的一步,因为我们开始过着更加混合的生活。这其中会有一些元素,这些元素将适合于类似于元宇宙的体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