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元宇宙赋能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州举办

本次活动全面聚焦了科技发展的重磅议题,共同探索了元宇宙赋能产业新的发展与机遇,打破了行业内的思维局限,为科技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也为元宇宙赋予了各种可能与更多探索。

2022年3月5日,由福建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会、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中国创意管理智库数字创意管理专委会联合主办的“科技创新赋能产业系列活动”首发站在福州软件园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青创导师委员会、福州百谷王网络科技公司、福州软件园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福州市区块链引擎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福建东南网艺术频道等多家机构共同参与支持。本次活动云集了来自复旦、川大、华为、网龙网络、百谷王等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共同探讨科技创新的产物之一——元宇宙赋能产业的实践与各种可能,70余位对科技创新主题感兴趣的创业青年、导师参与本次活动。

福建海西青年创业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黄绍庆女士开场致辞,她表示,本次活动是一场创新科技领域关注者们的聚会,未来福建青创计划把元宇宙赋能的主题延伸到各个产业,将来会围绕元宇宙+养老、教育、文旅、艺术等方面开展更多系列活动。

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教授、博导、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教授,中国创意管理智库联合主席、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教授杨永忠教授、华为运营商BG战略咨询部、元宇宙相关领域高级咨询顾问陈宏福等专家分别为大会致辞和精彩的主题演讲。现场也进行了中国创意管理智库数字创意管理专委会成立的揭牌仪式和元宇宙赋能导师聘书颁发仪式。

为释放数字艺术藏品的魅力,感受数字艺术藏品的应用场景,由福建青创导师、福州百谷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先生捐赠的《有福之洲,有福同享》福隶、《高古游丝寄文意》书画作品、《畲银-金陵十二钗宫扇》三件数字艺术藏品,在现场拍出,拍卖所得捐赠给慈善组织。

在论坛环节,福州百谷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先生与国家级非遗浦城剪纸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周冬梅女士、珍华堂畲族银雕技艺第五代传承人林伟星先生、福建省级非遗寿山石雕传承人邱丹桦先生一起分享了元宇宙与非遗数字艺术藏品的应用场景,展现科技创新在助力民间艺术匠人精神传播方面的贡献。

本次活动全面聚焦了科技发展的重磅议题,共同探索了元宇宙赋能产业新的发展与机遇,打破了行业内的思维局限,为科技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也为元宇宙赋予了各种可能与更多探索。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