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2022元宇宙产业发展趋势报告:四大流派奠基元宇宙理论

平行世界、虚实互融、数字社交以及技术先行四大流派奠基元宇宙理论。其中,平行世界流派强调元宇宙的“独立性”,元宇宙空间与现实世界平行,人类在其中成为具有独立身份的个体,并以新的身份参与社会活动。

日前,速途元宇宙研究院发布《2022元宇宙产业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将元宇宙发展理论与产业实际发展状况相结合,深度解读元宇宙产业发展的形势,并为元宇宙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把脉,向元宇宙企业高管、领域专家、投资者等读者提供专业参考。

据悉,该《报告》围绕元宇宙产业发展历程与展望、行业发展机遇、社会影响与人才培养、以及发展初期的危机与挑战等方面进行阐述。

事实上,元宇宙概念在科幻小说《雪崩》中首次被提出,而其理念兴起源于人们对高度沉浸感的异度空间、以及超现实能力的幻想与不断探索。据速途元宇宙研究院观察,虽然元宇宙理论提出时间较早,但一直没有迎来爆发,原因在于行业需要等待技术的成熟。而随着互联网、新型互联网以及区块链的推出,为元宇宙奠定了社交场景基础,构建了元宇宙虚拟世界的雏形,技术的不断沉淀,为元宇宙的厚积薄发创造了条件。

《报告》中指出,平行世界、虚实互融、数字社交以及技术先行四大流派奠基元宇宙理论。其中,平行世界流派强调元宇宙的“独立性”,元宇宙空间与现实世界平行,人类在其中成为具有独立身份的个体,并以新的身份参与社会活动。

虚实互融流派强调元宇宙与现实世界的“协作性”,将虚拟空间与现实世界叠加,实现两个中间形态的互相补强。

数字社交流派是基于企业自身发展的业务特长或需求,将虚拟社交场景为切入点,在元宇宙之中寻找新的公、私域流量增量。

技术先行流派从元宇宙核心技术的一条或多条路径为出发点,优先企业现有业务进行扩充,并为探索元宇宙奠定技术基础。

速途元宇宙研究院希望,通过该《报告》深度挖掘元宇宙赛道的优秀企业与新商业范式、推动行业去伪存真,为元宇宙上下游资源链接提供机遇,与中国元宇宙产业共同成长。

据悉,《报告》还得到了速途网、速途科技金融、速途文旅以及速途知乎价值中心的大力支持。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