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文化旅游“元宇宙”线下文旅线上破局之路

文化旅游“元宇宙”将把中国线下文旅线上破局之路大战略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发展研究院院长付宝华

文化旅游“元宇宙”将把中国线下文旅线上破局之路大战略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新数字经济会议上是这样阐述新经济思想的,不管在任何行业,新数字经济的功能都要具备要素重组,功能重构,产业再造的功能属性:都具备新经济的放大功能,叠加功能,倍增功能的功能属性;都具备新经济的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的功能属性。

李嘉诚老先生更对“元宇宙”经济提出了新概念:在平庸圈套的死胡同里徘徊,陡然浪费资源事倍功半。要探求不一样的方法,才能找到有价值的变量。

更有权威专家提出:突破内卷,打开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启“元宇宙”新价值的空间。未来“元宇宙”代表所有的颠覆性创造力。

更有权威专家提出:文化旅游“元宇宙”科学构建思想,科学业态思想,为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提供了科学的思想坐标。为此城市要带头示范,带头引导。使其从发轫之初就能赋能文化旅游新业态发展,新形态发展,新模式发展。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的特性和属性将颠覆人们对传统文化和旅游的认知。随着文化旅游“元宇宙”各项技术和基础设施的发展完善——网络、平台、并发基础设施的完善,线下与线上将被彻底贯通,从而实现线下文旅线上破局之路的大战略目标。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的深度发展,将重塑文旅产业的模式和形态。文化旅游“元宇宙”,“人”仍然是场景文化最重要的主体。数字空间与物理空间的深度融合,让人们得以进入一种场景文化个性化深度体验,极致体验的现实空间。

以此加快了观光旅游向体验文化旅游转型步伐。促进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体验文化的生态链,形成文化旅游“元宇宙”新型文化旅游体验业态。文化旅游“元宇宙”在现实实景沉浸式体验,补偿感体验的深度体验,极致体验上,超越了传统的体验概念,重新定义了文化旅游体验概念的新规则!

更有权威专家提出:城市场景文化,必须要有文化旅游“元宇宙”新业态呈现。目前场景文化需要文化旅游“元宇宙”的强大赋能。“元宇宙”代表一个先进的场景文化内容和方向。可以进一步推进场景文化与“元宇宙”新业态的融合。文化旅游“元宇宙”与文旅融合颠覆了传统旅游业的新模式,一种新方向。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当前技术、产业、资本正在推动文化旅游“元宇宙”的迅猛发展。文化旅游“元宇宙”大潮扑面而来,一场关于《文化旅游“元宇宙”之都》的城市争夺战已经悄然打响。

在高手如云的新赛道上,城市要想占据《文化旅游“元宇宙”之都》的战略制高点,必须加速线下文旅线上破局之路的步伐。为此,要在线下文旅线上破局之路过程中,加速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的顶层设计,加速文化旅游“元宇宙”网络、平台、并发基础设施的建设。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心急的乱象和盲目的融合,及缺少创新,使当下文化旅游“元宇宙”行业发展找不到科学的方向,科学的目标,科学的坐标。而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底层逻辑大战略架构思想,为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建设提供了科学的内容,提供了科学的交互场景,提供了科学的体验业态。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并不仅仅是对现实世界的映射,更能在虚拟世界中呈现出更加璀璨的现实光影,从而创造一种充满现实实景体验感的全新世界。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体现的是一种统一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统一物理世界,客观知识世界和精神世界,进而成为虚实结合的新型世界。人类的需求和思想得到充分的解放。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打破了场景文化地缘经济的发展格局,给予了场景文化新经济无限想象的空间,让场景文化充满了更多的赋能性,变量性。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的优势,让场景文化的资源禀赋得以无限的扩展。对当地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的业态发展,生态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动能。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是各种新兴技术和融合发展之后产生的集合和体系。是城市场景文化业态和模式及应用场景的创新,也是真实世界的一个投影,或一个交互,是场景文化数字经济转型的高级阶段。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将以更加形象、具体、生动的方式实现内容的输出,有力增强了场景文化的真实感,临场感和沉浸感。在此过程中文化旅游“元宇宙”的快速发展,将推动场景文化内容创造的全面升级,给文化旅游带来一场全新的发展机遇。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在文化旅游“元宇宙”的影响下,传统文化旅游产业将被加速重塑和改造,实现产业互联网到产业“元宇宙”的转型。文化旅游产业将通过场景文化加速进入“元宇宙”,届时这些领域将迎来场景文化体验的升级。在文化旅游“元宇宙”中,将实现对现有场景文化的超越。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作为信息形态和载体全面升级,将以文化旅游“元宇宙”新物种的形态进入文化旅游经济的各个领域。可以预见文化旅游产业只要把握住文化旅游“元宇宙”的发展机遇就能快速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当走向沉浸式文旅遇见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的文化旅游“元宇宙”,使文化旅游“元宇宙”极好的技术应用,场景交互,场景映射,将文化旅游带向全新的场景,全新空间。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体验空间的边界突破,呈现出沉浸式体验感官体验享受的超越。文化旅游“元宇宙”的到来,让场景文化时空交互,时空渲染,时空整合,时空延伸得到了极大的拓展,为文化旅游场景文化体验创造了无限的可能。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随着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时空体验的不断延伸,文化旅游“元宇宙”深度体验,极致体验成了新赛道。文化旅游“元宇宙”无疑成为传统文化旅游场景文化转型升级的最好平台。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在“元宇宙”大战略概念带动下,文化旅游“元宇宙”不仅成为文化旅游发展寻求突破的全新风口,又成为场景文化全新发展的新赛道。在文化旅游“元宇宙”新概念的带动下,城市场景文化迎来了创新内容的大爆炸。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现实体验世界建设,是城市文化旅游场景文化实现弯道超速的关键机遇。也是文化旅游变革的新的高地。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进入2022年大众对“元宇宙”的讨论热度还未减去,官方的入场又将其文化旅游“元宇宙”推向新的高度,诸多省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开始跑步入场。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文化旅游“元宇宙”从概念认知到城市认知,进而确定为城市文化旅游发展的主攻方向,这个过程符合文化旅游场景文化深入发展的基本逻辑,折射出城市对文化旅游“元宇宙”的前瞻性、主动性、迫切性。

现在任何一个城市抓住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的大战略机遇,就抓住了未来几十年大发展机遇。文化旅游“元宇宙”,应从城市场景文化的优势上进行发力。找准城市场景文化的新赛道,聚焦城市场景文化关键领域,抓住城市场景文化的产业链。

通过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加快放大场景文化的价值,加快叠加场景文化的价值,加速倍增场景文化的价值。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是重新创造场景文化价值链的全新创造过程。

更有权威专家指出:在5G场景化,“元宇宙”不断发展的时代,城市互联网空间的关注度已成为衡量城市高度开放空间的一个重要维度。是城市经济实力、城市形象、开放程度、文化底蕴和发展能力等因素的综合反应。

利用“元宇宙”网络平台,利用“元宇宙”视觉互联网,打造新型场景文化高度开放空间城市,让城市的物理空间尺度和空间边界得以延伸和拓展。

提升了城市场景文化互联网的赋能新质,提升了城市场景文化的渲染能力,提升了城市场景文化的映射能力。为此以场景文化为基础的“元宇宙”视觉互联网,已经成为城市文化旅游繁荣发展的一个新引擎。

已经成为城市文化旅游新流量资源再造的一个新模式。在“元宇宙”促进城市实景体验的大潮中,“元宇宙”视觉互联网的诞生,把城市的互联网建设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元宇宙”视觉互联网,为城市场景文化的传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动能。并将“元宇宙”视觉互联网的流量转化为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可持续的资源,可持续的势能。成为城市“元宇宙”场景文化新产业链,新生态链的重要保障。

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网络平台为城市现实体验世界城市建设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态势和发展格局。让城市场景文化的体验空间无限的放大,为城市创造了场景文化体验经济的放量资源和变量资源。

城市因为拥有了更加丰富,更加多元的场景文化资源,更高度开放的场景文化空间,更全面,更系统的“元宇宙”视觉互联网基础设施和配套产业。使城市成为高级潜力的流量经济新载体,成为极有爆炸性增长的场景文化新经济。并将通过“元宇宙”视觉互联网为城市场景文化全球叙事提供重要战略保障!

更有权威专家提出:随着“元宇宙”网络平台时代的到来,把文化旅游带入了“元宇宙”网络平台大流量经济的新概念,把文化旅游带入了“元宇宙”场景文化大体验人流的新概念,把文化旅游带入了“元宇宙”视觉互联网海量传播的新概念,把文化旅游带入了一个“元宇宙”视觉互联网聚集流量资源的新概念。

从而推动文化旅游进入“元宇宙”大变量经济的循环体,从而推动文化旅游进入“元宇宙”大变量经济的新赛道,从而推动文化旅游进入“元宇宙”大变量经济的增长极。

从而让城市的场景文化形成了变量经济的大产业链,从而让城市的场景文化形成变量经济的大业态,大生态。让城市场景文化成为“元宇宙”时代流量经济,变量经济,视觉互联网巨量经济的新奇迹!

北京付宝华城市主题文化发展中心

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发展研究院

2022年3月8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