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信息安全监管 元宇宙集成海量数据 建议出台监管细则

高钰指出,深度合成技术就是元宇宙中一个典型的科技应用“双刃剑”,只有为其划定适当的使用框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科技利民。

高钰指出,深度合成技术就是元宇宙中一个典型的科技应用“双刃剑”,只有为其划定适当的使用框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科技利民。今年1月,国家网信办最新公布了《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对作为元宇宙基石的深度合成技术做出了一系列较为明确的规定和指引。因此,建议该管理规定在充分征求各界意见后尽快正式出台,以法规的形式对深度合成技术的应用进行规制,尤其是对深度合成内容用途、标记、使用范围以及滥用技术的处罚作出具体规定,同时明确责任主体,才能真正实现“技术向善”。

高钰表示,元宇宙平台还会收集海量的用户数据,包括从生物特征、行为模式到神经活动模式,随着虚拟现实应用越来越普及和逼真,元宇宙会以新的方式威胁着人们的隐私。在元宇宙中,由于生物识别与用户的关联性,一旦被泄露将会永久遭受损失,使用户陷入各种风险中,她建议持续出台围绕大数据在细分场景应用下的信息安全监管细则。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