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艾德韦宣去年净利润增超300%,元宇宙业务有望年内落地

艾德韦宣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随着集团成功升级为泛时尚品牌数据互动营销集团,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的强劲增长和数字化进程加快,推动其盈利能力长期及可持续增长。

3月7日,港股上市公司艾德韦宣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业绩公告,公司全年业绩创下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公司去年收入同比增长97.4%至约人民币904.1百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07.1%至约人民币102.6百万元,纯利率为11.3%,同比上升5.8个百分点。

对此,艾德韦宣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随着集团成功升级为泛时尚品牌数据互动营销集团,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的强劲增长和数字化进程加快,推动其盈利能力长期及可持续增长。

业绩创历史新高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集团收入同比增长97.4%至约人民币904.1百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07.1%至约人民币102.6百万元,纯利率为11.3%,同比上升5.8个百分点。

据悉,艾德韦宣2020年1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主营体验营销方案、数字营销及IP运营。公司于2021财年实现高速增长并创下历史新高。

记者注意到,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再次明确了数字经济发展方向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截至2021年末,中国数字经济及相关产业规模预计达到人民币42.4万亿元,环比去年增长8.2%。艾德韦宣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社会经济增长的重要动能,为艾德韦宣数据互动业务升级创造了更多机会。

与此同时,贝恩公司发布的《2021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指出,2021财年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规模较2019财年实现翻番,继2020财年取得48%增长后,预计2021财年增长36%,达到近人民币4710亿元。由于有关新冠肺炎的旅游限制,中国消费者于2021年在中国境内的全球奢侈品采购增加超过90%并创下历史新高。

受益于此,公司的体验营销和数字营销业务实现了非常明显的增长。具体来看,报告期内,体验营销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686.0百万元,较去年同期约人民币331.4百万元增长120.3%;数字营销与推广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201.7百万元,较2020财年的约人民币133.3百万元增长51.3%;IP拓展业务的收入约人民币16.3百万元,较2020财年的约人民币13.3百万元增长22.6%。

据介绍,公司在2021年积极推广数据互动营销业务,目前,时装秀和展览不仅是在中国拥有大量现场观众的主要活动,更是二次营销活动在线内容的载体,能透过数据互动服务创造庞大在线曝光率助品牌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2021财年完成的线下活动精彩活动超过200场。年内,公司与愿景娱乐成立合营公司以扩大其抖音直播电商解决方案,在短短五个月已取得了重大进展。在仅有张俪及陈彦妃两位明星直播电商带货的情况下,集团全年实现商品交易总量约人民币473.9百万元。

国盛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艾德韦宣集团顺应营销线上化、多元化趋势,并不断挖掘元宇宙、新IP等业务新增长点,有望赋能商业闭环,业绩有望稳定增长,并给予“买入”评级。

与上海设计周发力元宇宙

2022年1月8日,上海经信委召开会议谋划2022年产业和信息化工作,强调加快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紧扣城市数字化转型,布局元宇宙新赛道,开发应用场景以及培育重点企业。普华永道预测,到2030年,元宇宙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光大证券亦表示,预计国内元宇宙的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人民币6400亿元。

元宇宙市场的庞大机遇引起了艾德韦宣的高度重视,该公司于2022年1月16日宣布开展“沉浸式 +参与度+永续性”的元宇宙新业务,战略投资入股中国元宇虚拟内容制作领域领军企业北京为快科技集团并与其旗下子公司北京为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营公司共同打造泛时尚元宇宙营销新领域,艾德韦宣控股51%。

随后的2月18日,艾德韦宣集团宣布与上海设计周达成战略共创伙伴,未来十年将全力参与“上海设计周”的品牌推广及运营。同时,将为“上海设计周”提供元宇宙虚拟主题社交展示平台,实现科技赋能促进“上海设计周”高质量发展。

当前,上海创意和设计产业正处在蓬勃发展期,2021年总产出超过1.2万亿元,增速近20%。未来,预计上海将实现创意和设计产业总产出保持年均两位数增长,到2025年,上海创意和设计产业总产出将超2万亿元,建成设计产业繁荣、与都市特色相融,与全球创新网络相接的“设计之都”。

对于此次合作,艾德韦宣表示,与上海设计周建立战略共创伙伴关系,为国内与国外的设计产业提供一个设计交流平台,同时帮助本土品牌出海及引进国外品牌到中国,吸引全球优秀设计人才和优质资源构建本地及国际原创设计中心,推动上海成为“世界一流”设计之都。艾德韦宣联席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锦耀表示:“我们在IP拓展业务取得了新的突破,上海设计周将成我们未来的增长爆发点之一。”

思其晟公司CEO伍岱麒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艾德韦宣宣布与上海设计周达成战略共创伙伴,属于强强联合。上海在文化和创意设计领域已经名列全国前茅,而艾德韦宣主要业务在于体验营销和文娱体育IP,这样的合作,有利于设计资源和人才的进入,推动元宇宙的布局,可以利用IP构建沉浸式的体验营销或者文创乐园。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