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将创造场景变量经济新奇迹

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变量经济的场景通过怎样的一番场景表现出来呢?我们已经在我们5G文化旅游场景化“史诗级场景”构建的板块中有详细的阐述。

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发展研究院院长付宝华

可以说在“元宇宙”没有到来之前,没有一种科学概念能产生一种变量动能,让一种业态发展成为变量经济的发展模式。

原来我们在5G文化旅游场景化底层逻辑板块中,也谈过5G文化旅游场景化变量经济的大战略概念。但在“元宇宙”没有到来之前很多人还不理解。但当我们把“元宇宙”的场景,镜像,映射的三大核心思想呈现出来之后,人们就对5G文化旅游场景化的大变量经济思想,大变量经济概念,大变量经济动能,大变量经济特征,大变量经济禀赋一目了然了。

可以说这种变量经济的动能,好像在其它领域还很难体现出来。但在5G文化旅游场景化发展建设上它的变量属性体现的非常鲜明,它的变量特征体现的非常强大,它的变量特性体现的非常明确,它的变量禀赋体现的非常超拔。

可以说5G文化旅游场景化里面存在的大战略玄机太大了。一个变量经济的概念就可以让城市的场景资源产生变量经济翻天地复的变化;一个变量经济的概念就可以让城市的场景文化价值产生几何数的增长;一个变量经济的概念就可以让城市的场景文化业态产生裂变式的爆发;一个变量经济的概念就可以让城市场景文化产生一个大生态。

可以说这一变量思想首先在“元宇宙”的大战略概念上产生的,也是在“元宇宙”大底层逻辑上突显出来的,也是在“元宇宙”场景、镜像、映射三大核心思想上折射出来的。

可以说“元宇宙”就是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虚拟故事,就是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虚拟想法,就是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虚拟理想,就是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虚拟目标。虚拟是个什么概念,虚拟就是一无所有。

那怎么样才能把一个虚拟一无所有的想法变成一个可实现的目标。就应该通过无中生有、奇思妙想的想象;无中生有、奇思妙想的构造;无中生有、奇思妙想的推理;无中生有、奇思妙想的设计;才能把这个大目标实现。

那么“元宇宙”概念创始人扎克伯格,就是利用了场景、镜像、映射三个概念思想,再通过千变万化的虚拟场景想象,在通过千百万虚拟场景的合成,在通过千百万镜像的生发,在通过千百万镜像的映射。

构成了一个以虚拟体验世界为核心思想的“元宇宙”概念。那么它最核心的成功思想,就是变量思想。就是从无中生有中先创造一个场景概念,之后通过变量思想由一个场景变量成千百万的场景,由一个镜像变成千百万的镜像,由一个映射单元变量成千百万的映射单元。

可以说这一“元宇宙”概念的构成,只有一个概念还不行。还得有场景、镜像、映射,最终还得有变量思想。没有变量思想,就不能形成全新的变量经济。

没有全新的变量经济,“元宇宙”又怎么能够从虚拟经济超越实体经济呢?可以说这就是“元宇宙”创始人扎克伯格提出的虚拟经济超越实体经济的杀手锏——颠覆性的变量经济。

可以说我们在我们的5G文化旅游场景化底层逻辑研究板块中,已经对变量经济的来龙去脉有过太多的阐述。当时我们可以说连“元宇宙”的概念都没听说过。

什么场景,什么镜像,什么映射的名词都没听说过。我们只是通过我们自己5G文化旅游场景化底层逻辑的概念思想推理出来的。我们首先认为5G文化旅游场景化的经济系统,要说有属性的话,那么这个属性就是杠杆经济,撬动经济,基数经济,变异经济,最后推断出来的变量经济概念。

没成想这一变量经济的思想首先在扎克伯格的“元宇宙”大战略概念上得到了验证。而且认证的是通过变量经济的概念,可以使虚拟经济超过实体经济的概念。

而扎克伯格“元宇宙”的变量经济巨量体,就是未来世界虚拟经济的一个变量经济的帝国。有人形容扎克伯格的“元宇宙”未来的市值将超过10万亿——50万亿美金之间。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不就是一个虚拟经济的新帝国吗?这不就是变量经济的新帝国吗?这不就是一个世界经济的新纪元吗?

可以说扎克伯格的“元宇宙”变量经济思想来自哪里?我们还一直是个迷。我们的变量经济思想来自于我们的5G文化旅游场景化的变量经济思想。

我们的变量经济思想来自于我们的5G文化旅游场景化杠杆经济,撬动经济,基数经济,变量经济。但是我们认为这些概念思想都不能让扎克伯格去启动一个虚拟经济的概念。所以我们认为好像扎克伯格的变量思想,变量经济思想,应该来自东方古老的神话故事——《西游记》里面孙大圣的一根毫毛变出无数孙大圣的思想。因为这是变异思想,变量思想的源头!

扎克伯格用一个东方古老的变量思想,把一个虚拟的概念变量成了一个“元宇宙”的世界。让变量成了一个“元宇宙”虚拟经济最大的风口,变成了一个虚拟经济最大体量的盘子,变成了一个虚拟经济最大体量的金融体,变成了一个虚拟经济最大的虚拟经济产业链,变成了一个虚拟经济最大的虚拟体验世界,变成了一个虚拟经济最大的虚拟体验王国。

那么我们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还差什么呢?我们认为什么都不差,就差我们的行动,就差我们的伟大格局,就差我们构造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的情怀,就差我们对中国场景文化的敬畏!

扎克伯格是用一个虚拟体验世界完成“元宇宙”使命的。我们应该在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完成这个使命。

可以说文化旅游现实版的“元宇宙”空间维度更分明,现实体验的维度更精彩。可以说在现实中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体验到穿越历史,跨越时空,上天入地,天马行空,遨游大千世界的沉浸式体验。

我们首先要把我们城市的场景通过变量思想,从存量上向增量上进行升级。我们每个城市都有成百上千的城市文化场景,可以说通过5G文化旅游场景化建设,我们的城市场景已经开发利用了一部分。

可以说这一部分只占城市整体场景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左右。还有百分之八十左右的城市场景没有得到利用和开发。这与虚拟场景世界千百万场景的构造思想是相悖论的。

我们城市的5G文化旅游场景化建设如果按着全域性、全程性、全息性的5G文化旅游场景化大底层逻辑科学思想构建要求,应该是把城市成百上千的场景都利用起来,都开发出来,都派上城市场景文化建设的大用场。

如果按着虚拟体验世界的千百万场景体验环境的构造思想,我们现实体验世界每个城市上百个场景还远远不够,还相差十倍、百倍、千倍的概念。

那么这些场景从哪里来?就得通过变量思想来。就得通过我们三个维度体验场景变量中来。

第一维度体验场景——现实体验场景。如果我们把每个城市现实体验场景按着100个为基数,那么我们每个城市就有了100个现实体验场景。如果我们把100个现实体验场景每个注入10个主题体验内容,那么我们城市的100个场景就变量成1000个现实体验场景。这就是现实体验场景由100个场景变量成1000个现实体验场景的概念。

第二维度体验场景——历史体验场景。历史体验场景是个什么概念,就是通过我们历史体验场景折射技术概念,把我们尘封在历史厚土中的文化场景把它构造出来。如果我们每个城市有100个历史体验场景,我们再把它每个场景注入10个主题体验内容,那么100个场景又变量成1000个场景。

第三维度体验场景——历史空间体验场景。历史空间体验场景是个什么概念,就是通过我们历史空间场景映射技术,把我们尘封在城市天上的文化场景把它构造出来。如果我们每个城市有100个历史空间体验场景,我们再把它每个场景注入10个主题体验内容,那么100个场景又变量成1000个场景。

那么我们就通过变量思想,把城市三个维度的300个场景,变量成了3000个场景。这3000个场景如果被百万、上千万的城市市民和游人来场景中体验文化,那么一天如果以100万的基数来计算,一年365天就是3亿6千万人次。这3亿6千万又变成了镜像变量的大概念。

也就说一个城市有了3亿6千万的镜像资源通过城市5G文化旅游场景化智能化平台映射到全世界。这样又产生了映射变量的大概念。这一映射变量大概念,又会引起10倍、100倍的映射流产生。

这些映射流又将产生的一个城市场景体验巨量的回流流量,这又是一个变量流量回流的大概念。这个变量流量回流的大概念到底它的数量有多大,恐怕是无法计算出来了!

可以说这就是“元宇宙”变量思想,变量经济的概念,这就是“元宇宙”场景、镜像、映射变量三个要素的概念。而我们城市的现实文化旅游“元宇宙”概念,可以说和它的结构思想是一样的,架构思想是一样的,变量思想是一样的,变量经济的逻辑也是一样的。

可以说我们在我们的5G文化旅游场景化变量经济的板块中,已经做了全面的阐述,但是这种变量经济的“神变”思想可以说当时很多人还不理解。而当“元宇宙”来了之后,可以说用这一篇文章的思想就可以把我们的现实文化旅游“元宇宙“的变量经济思想阐述透了。

但是这种“元宇宙”的变量经济,是在“元宇宙”强大的底层技术支撑下才能变量出来的,是在“元宇宙”的强大平台支撑上才能变量出来的。

可以说我们的现实文化旅游“元宇宙”变量经济,是基于现实场景、镜像、映射的核心概念;是基于现实体验场景构造技术,历史场景现实体验构造技术,历史空间现实体验构造技术;是基于5G文化旅游场景化智能化平台镜像传播技术,映射覆盖技术才得以实现的。

为什么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能创造出场景变量经济新奇迹,就是因为有了5G文化旅游场景化大底层逻辑战略支撑,就是因为有了5G文化旅游场景化新赛道大战略支撑,就是因为有了5G文化旅游场景化智能化平台大战略保障,就是因为有了现实文化旅游“元宇宙”大战略赋能。所以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才能创造出变量经济的新奇迹!

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变量经济的场景通过怎样的一番场景表现出来呢?我们已经在我们5G文化旅游场景化“史诗级场景”构建的板块中有详细的阐述。

北京付宝华城市主题文化发展中心

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发展研究院

2021年12月8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