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王老吉在元宇宙置地建吉文化基地

3月12日,在“王老吉年轻化项目”活动上,王老吉与Highstreet World正式签约,拟在该虚拟空间置地开建吉文化基地,注入与吉文化相关的内容和产品,预计今年内将建成。

元宇宙是什么样的?

3月12日,在“王老吉年轻化项目”活动上,王老吉与Highstreet World正式签约,拟在该虚拟空间置地开建吉文化基地,注入与吉文化相关的内容和产品,预计今年内将建成。 

数字化的吉文化基地年内将在元宇宙上开启。

该品牌还宣布推出头像数字藏品“吉虎”,在线上公开拍卖;赞助北京WB王者荣耀战队出战,进行电竞营销。

“无论是置地元宇宙平台、发布数字藏品,还是跨界赞助电竞队,均是我们在品牌年轻化和数字化上的开拓与尝试。”广州王老吉药业董事长总裁方广宏说,近年来该公司深入挖掘“吉文化”内涵,以文化开路探索元宇宙,并积极寻求与年轻人的契合点,直接触达年轻消费群体。

广州王老吉药业董事长总裁方广宏。

“元宇宙”已成为当下热词,其被视为与年轻人沟通、交流的主阵地,一众企业也正在加快在虚拟世界里布局。

“置地Highstreet World,开建吉文化基地,是‘吉文化’全面进军元宇宙的又一具体行动。”王老吉药业食品事业部总监林贤峰说,数字化“吉文化”,就是借助元宇宙、区块链等数字科技,创新文化传承和传播方式,进一步融合和弘扬数字文化的努力和探索。

Highstreet是建立在区块链上,专为“商业”目的打造的元宇宙。该空间结合了VR技术,提供了一个沉浸式的虚拟世界。在这里,每个区域都包含用户的房屋及地产,人们可以完成购物、探索世界、边玩边赚等活动。

王老吉为其元宇宙配置的另一项产品是数字藏品。

数字藏品。

继虎年春节推出“百家合”姓氏系列数字藏品后,此次该品牌又推出“吉虎”头像数字藏品,该藏品形象为戴着中国传统头饰虎头帽的IP人物小吉,手持十二星座象形物。该头像在区块链上拥有唯一的标识和权属信息,不能被盗用,用户一旦获得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份独一无二且无法同质化的数字资产。

据悉,届时,王老吉将通过阿里拍卖平台上线“吉虎”头像数字藏品,并在线上进行公开拍卖。

活动现场,王老吉还与微博签约赞助北京WB王者荣耀战队,出战王者荣耀微博杯。届时,该品牌将联动微博战队、赛事、草根的电竞全生态营销,通过战队合作进行电竞资产占位,通过赛事释放品牌影响力,进行电竞营销。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更迭和“Z世代”消费力的崛起,这家百年凉茶企业面临着全新挑战。如何让品牌与年轻人群对话、沟通?如何让品牌年轻化?

“‘吉祥’是王老吉近两百年来文化传承的核心内涵和精髓,数字化则是其面向未来进行文化传播的重要方式和载体。”广药王老吉有关负责人说,传统品牌年轻化的路线不是固定的,关键在于保持对产品定位的清晰认知。

“在年轻化的创新思维下,我们不断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融合,为老字号品牌焕发新活力提供了一种样本。”上述人士说。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