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全球元宇宙大会即将召开,虚拟数字人成为最先落地场景

原定于3月31日在上海举行的全球元宇宙大会,因为疫情因素推迟了,推迟到4月20日举行,这样也好,给了我们充分的时间来分析元宇宙。

原定于3月31日在上海举行的全球元宇宙大会,因为疫情因素推迟了,推迟到4月20日举行,这样也好,给了我们充分的时间来分析元宇宙。

1、全球元宇宙大会给产业链带来机会

这次全球元宇宙大会是中国移动主办,会议将会发布《元宇宙世界宣言》和《元宇宙产业计划》。

因为元宇宙的建设需要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VR和AR等技术的融合发展,所以各宇宙相关的产业链对于这次大会的寄望颇深。

对于元宇宙,大家都不陌生。今年年初也被写入了十四五产业规划,强调元宇宙底层技术基础能力的研发。在刚刚过去的两个重要会议上,也有不少关于元宇宙的提案。

今年2月底,北京副中心表示要打造元宇宙基金,采用母基金+直投的方式,联合社会资本,支持元宇宙初创项目。

2、元宇宙最先落地的场景--虚拟数字人

今年年初也给大家做过分析,提到元宇宙最先落地的场景是虚拟数字人,在今年很多地方台的春晚上,虚拟数字人也纷纷亮相,目前已经有多个公司布局虚拟数字人。

市场预计,到2030年虚拟数字人的市场规模将会超过2,700亿,数据需要对比,2020年的市场规模只有500亿,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几年要保持年均20%的增速。

3、关注哪些核心标的

蓝色光标:公司是最早一批数字化转型的营销机构,有多个知名虚拟人,比如苏小妹,并且和阿里达摩院深度合作。

芒果超媒:公司背靠湖南卫视,在综艺娱乐领域一直占据重要地位,公司推出的小漾虚拟人受到好评。

星期六:公司已经具备将数字虚拟人带入直播电商领域,正在尝试构建虚拟人直播。

捷成股份:参股世优科技,世优科技是虚拟技术提供商,在实时虚拟人领域,有匹配的专利技术和成熟产品解决方案,目前已有500多个虚拟数字人。

万达信息:布局健康养老照护平台,推出蛮牛医生等数字虚拟人,提供智能养老照护服务。

天娱数科:公司旗下子公司聚为数字科技,拥有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和巨量千川的代理资质,进行虚拟主播、虚拟偶像的开发。

最后需要絮叨一句,并非推荐股票,当前行情也不建议激进。大家可以把我当做足球场上的大屏幕,当给某个球员特写的时候,不代表这个球员就要进球了。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