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奥雅设计入选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

中国移动(600941)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下称“元宇宙产业委”)公布了第六批21家成员接纳名单,本次接纳名单共包含4家上市公司,奥雅设计(300949)名列其中,当选成为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委员!

3月23日,中国移动(600941)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下称“元宇宙产业委”)公布了第六批21家成员接纳名单,本次接纳名单共包含4家上市公司,奥雅设计(300949)名列其中,当选成为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是中国移动通信领域唯一一家全国性的社会团体,成员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601728)、中国联通、华为、小米等。元宇宙产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于2021年10月15日获批成立,是国内首家获批的元宇宙行业协会,致力于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此次入会,奥雅设计将与元宇宙产业委以及其核心成员深度交流,在元宇宙内容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元宇宙产业的高速和高效发展。

数字化技术沉淀

奥雅设计作为国内第一家A股上市的景观设计公司,是行业内最早开展数字化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从2013年启动至今取得了丰富的研发经验与成果。公司在元宇宙方面业务的战略投入也基于数字化技术相关沉淀。2021年12月12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强调数字化建设对于实体经济的效率提升作用,明确了战略发展方向,其中也关注了和提到城乡建设领域的数字孪生城市(七、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三)推动数字城乡融合发展),以及在文旅行业中已经广受好评的沉浸式视频等形式( 七、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 (四)打造智慧共享的新型数字生活。)

点击阅读:突破桎梏 迎接数字化转型丨奥雅五大体系全新发布

深圳公共服务设施POI分布

因应国家对于数字化投入,奥雅设计已经发布关于数字化建设的五大战略指导方针,从办公、业务、设计和人力系统全面形成数字化决策平台,其中将数字化技术应用在设计当中,将有效推动公司业务的多维度与多层次呈现,有助于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形成联动,整合行业资源,这些技术与应用包括不限于利用声光电互动景观技术、机械传动技术、传感器与智能互动技术和全息投影数字场景技术等的实践与应用。在过去的几年中,相关技术研发也已在广州中海学仕里、唐山低碳馆、北京中海望京府童趣探索中心等大量项目中创造了极具科技性与互动性的数字化产品。

计算广州中海学仕里乐园整体的结构和六边形的分布方式

唐山皮影乐园低碳馆:投影和绘本底图技术相结合

这些奥雅设计基于多年经验的数字化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公司子品牌洛嘉儿童积累的一大批丰富精彩的IP及其线上线下(300959)联动、儿童游乐设施等设计与知识产权成果值得重点关注。通过在知识产权制度上的建设与投入,以及多年项目积累,这些IP形象已经形成洛嘉IP家族,后续IP开发与应用充满想象空间。洛嘉儿童将继续在项目中将前沿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数字科技实现和谐与统一,充分运用多学科交叉新效能提供虚拟和物理空间关联的客户体验。

打造元宇宙体验空间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中,奥雅设计已经通过“大筒仓”项目及其他数字科技项目链接了来自好莱坞的电影工业和动漫产业的制片人、导演、音乐人,XR工作室等,还包括中国、英、法、德、美、加拿大、土耳其、日本、韩国等国际与国内的先锋技术资源;不断探索前沿趋势,实现更多虚实融合的沉浸式交互体验项目。打造“全沉浸、低延时、强交互”的元宇宙未来生活体验空间,成为年轻人的又一消费娱乐打卡圣地。“大筒仓”未来也将成为基于元宇宙产业的IP资源和行业平台,公司现已将拥有20余万粉丝的“绽放文创”微信号更名为“大筒仓”,将作为The Silo Cloud“大筒仓”数字艺术平台,为全球数字艺术工作室,艺术家,工程师,导演,创作人提供数字艺术的展示,孵化创作与交易、NFT互动展示平台。

通过每月一度的粤港澳大湾区元宇宙论坛,奥雅设计持续链接元宇宙相关产业资源。在打造元宇宙未来生活体验空间的同时,奥雅设计也推进NFT互动展示平台的搭建。公司与奇异火科技的合作也将助力推动公司后续数字化转型和发挥公司在虚拟空间设计的创造能力。公司将继续以创意设计引领、以运营管理主导、以数字科技支撑,成为美好生活空间内容生产者与技术整合者。

粤港澳大湾区元宇宙论坛第一期现场

汇聚多元前沿力量

奥雅设计持续汇聚各方前沿科技、学术力量,助力推动公司后续数字化转型和发挥公司在虚拟空间设计的创造能力,以创意设计引领、以运营管理主导、以数字科技支撑,成为美好生活空间内容生产者与技术整合者,共同助力元宇宙产业引发的智能化变革。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