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零售场景打开了实体商业新路径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多元化,购物中心的发展已不再仅限于购物,而是成为集多种业态的综合体。在全面满足消费者各类需求的同时,购物中心、商业和城市综合体中繁多的功能也给商区的经营带来了更多的挑战。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多元化,购物中心的发展已不再仅限于购物,而是成为集多种业态的综合体。在全面满足消费者各类需求的同时,购物中心、商业和城市综合体中繁多的功能也给商区的经营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如何与差异化的游逛体验实现时刻引流?如何通过有效的动线设计和场内引导推动热区的导流转化,成为能否实现多业态均衡发展和持续增长的关键。

作为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连接,元宇宙为零售行业打开了基于商业空间的营销新路径,在人工智能加AR技术的创新和驱动下,元宇宙重新定义了人与空间的关系,创造出的虚实融合空间、内容呈现和交互方式,引发消费者的好奇心助力品牌营销效能。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商业巨头开始争先探索商业空间元宇宙,并取得了超预期的转化效果。2021年4月,九龙仓集团旗下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打造了当时全国首个全场景城市综合体,AR导航更通过品牌营销活动促进了客户活跃度。

商汤科技与越秀集团共同打造了以冰雪世界为主题的元宇宙场景,让整个购物中心从内到外呈现出崭新的面貌,用极具感官充击的空间视觉和互动体验,让消费者感受了一场充分奇幻氛围的前沿科技与购物场景融合的沉浸式消费之旅。实体商业空间和连锁门店都可以运用人工智能和AR技术,为品牌带来更多的玩法、更好的用户交互、更高的转化率和更满意的销售额。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