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Meta元宇宙内容VP:计划为数十亿人构建虚拟身份系统

Rubin在2014年就加入了Oculus VR,后来没多久随着公司被收购而进入Facebook(Meta前身)。两年前,Rubin还是Meta 2D游戏和云游戏串流的负责人(VP Play),而随着Facebook改名Meta。

去年,一份曝光的内部文件显示,Meta从2018年就开始构思元宇宙计划。据悉,这份文件由现任Meta元宇宙内容副总裁Jason Rubin发布,其中指出了他对于元宇宙的看法,以及预期的发展路径。

据青亭网了解,Rubin在2014年就加入了Oculus VR,后来没多久随着公司被收购而进入Facebook(Meta前身)。两年前,Rubin还是Meta 2D游戏和云游戏串流的负责人(VP Play),而随着Facebook改名Meta,他也成为了Meta元宇宙内容副总裁。

他对于元宇宙的看法,很可能影响Meta元宇宙内容的发展方向。在近期接受外媒VentureBeat采访时,他再次谈起元宇宙,如果你想知道他的看法和几年前有哪些变化,就请一起看下去吧。

Rubin表示:在进入Facebook初期,就曾参与关于元宇宙、虚拟世界的深度探讨。就像《雪崩》和《头号玩家》等小说描述的那样,Rubin认为元宇宙是由一系列相互关联的虚拟世界组成的。

在Meta转型后,Rubin的职位/角色发生了变化,现在更专注于VR、元宇宙相关的业务。Rubin在Meta的前5年里,他运营了一个内容团队,现在该团队也成为了元宇宙部门的一部分,开始在元宇宙平台上孵化内容。

尽管元宇宙内容部门是新成立的,但Meta内部早已在探索元宇宙战略,他们认为,元宇宙、VR将有望成为3D交互和社交平台的未来。Rubin表示:元宇宙是一个长期的方向,它早已融入Meta的发展轨迹。

在正式转型元宇宙战略之前,Meta(Facebook)将重点放在VR游戏开发上,与此同时也在探索AR应用和硬件。当时,相比于元宇宙,Meta更关注VR,包括开发Gear VR、Rift Quest 1&2硬件和软件。Meta在VR领域的战略和投入取得了成效,毫无疑问Quest 2是目前最畅销的VR头显,尤其是在去年到今年的节日季,该产品的销量似乎让Meta非常满意。

除此之外,Meta也开始发展游戏之外的VR应用,比如社交、办公、健身等等。

转型元宇宙后,Meta将目光放的更长远。除了Meta在转变外,随着科技、经济等领域的发展,也出现了越来越多推动元宇宙实现的趋势,如加密货币、NFT、VR。

Rubin表示:Meta在收购Oculus时,并未预料到游戏会在近两年飞速发展,或是出现Roblox、堡垒之夜等热门的多人游戏。在过去几年里,人们花费越来越多的时间在3D游戏、3D社交上。

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虚拟和线上技术也得到快速发展,这进一步加速了元宇宙的出现。Rubin指出,如果线下活动在疫情期间难以展开,那么元宇宙平台也可以举办多人活动,体验感比2D视频软件更好。

上述趋势综合在一起,让Meta看到了元宇宙的可能性,并认为元宇宙是世界的发展方向,因此希望开始参与其中。Rubin表示:Meta转型元宇宙是认真的,这是我们认定的未来。

在Meta的构思中,元宇宙将允许你切换不同的身份,还可以穿越到各种3D社交空间。Rubin指出,在Meta的支持下,元宇宙也会像VR一样成为现实,因为Meta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

Rubin强调,未来的元宇宙不止需要Meta,还需要其他企业和个人来一起合作,形成用户生成内容的经济生态等等。

元宇宙规划

当谈及元宇宙开发的时间规划,Rubin表示这将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至少还要几年时间才可能出现元宇宙雏形。而现在,Meta将重心放在优化和构建Horizon平台上。Horizon平台目前包含三款应用,涉及VR社交和娱乐、VR办公和VR观影。

接下来,Meta计划为Horizon吸引更多用户,并将现有的VR内容与元宇宙融合,比如将VR应用之间切换的过程变得更流畅,允许你从Horizon直接穿越到Beat Saber中等等。总之,就是将VR应用之间的关系变得更紧密,改变传统的应用商店界面。

Rubin表示:元宇宙可以将人们传送到虚拟世界的任何地方,在不同的活动中自由切换,不需要你切换到主页菜单。

不仅如此,Meta还计划让元宇宙内容出现在更多地方,触及到每种人群。目前,人们常用的主流硬件是移动设备(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等),因此Meta也会将VR应用扩展至移动设备上(推出2D版本)。

Rubin补充:Meta计划构建一个支持数十亿级用户的身份系统,并让这些用户用上虚拟头像,这数十亿是Meta计算的规模。这意味着,Meta接下来的开发工作量很大。

这个数十亿级用户的平台将需要大量开发者和创作者,来丰富平台的内容。除了Meta第一方内容外,大部分内容开发将由第三方开发者、创作者完成。

当谈及元宇宙的定义,Rubin表示:每个人对于元宇宙的定义不同,因此不同的人会给出 不同的答案。在Rubin看来,元宇宙是一个3D的共享社交空间,它允许人们在上面协作、享受大量时光,不只是玩游戏,元宇宙也可以用于教育、购物、旅行、工作等场景。

此外,元宇宙允许人们自由进出,在游戏之间切换的过程足够流畅,你和好友组队后甚至可以一起穿越。

Rubin表示:元宇宙可以发生在手机、电脑等2D平台,这与VR元宇宙的区别是,VR的体验感比大屏幕还要更沉浸。长期来看,元宇宙也有望支持AR等更多形式。未来的元宇宙将不会以一个或一组网页的形式出现,也许是一组游戏、应用的融合。

游戏作为入口

Rubin认为,初期游戏可能是元宇宙的核心部分,尤其是现在很多3D、AR/VR内容是通过游戏引擎开发的,没有游戏引擎可能就没有元宇宙内容。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游戏引擎是开发实时3D图形的主要工具,因此游戏很重要。

除了游戏外,游戏引擎也用于制作电影、虚拟空间。值得注意的是,游戏为手机应用市场带来大部分收入,它也是VR应用的重要组成。

游戏是促进人们一起共度时光的好办法,它也为人们提供了一种建立身份系统、社交的方式,同时游戏也推动了虚拟社区的形成。

对于元宇宙来讲,游戏是一个吸引用户的入口,游戏也将是一个主要的应用场景。

对于Meta来讲元宇宙是开放的,因此已经就如何打开它进行讨论。目前,学者、科研人员也在为Meta研发元宇宙技术。Meta认为,理想的元宇宙将允许你通过任何身份系统,进入任何虚拟空间,此外也允许你在身份系统之间切换。即使你切换身份,也不会失去现有的好友。比如在微信、QQ上你可能加了不同的人为好友,而在元宇宙中,这些应用和系统之间将是互通的。

另外,一些其他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Meta着色器系统需要兼容其他系统,才能实现不同虚拟形象之间的互通,也许NFT是一种解决方案。此外,未来的元宇宙可能还需要区块链、云媒体串流、移动技术,而用于构建产品的各种不同的技术语言和标准也需要互通。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