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

文化旅游“元宇宙”高能级创新平台大战略思想为城市发展提供保障

所以我们城市的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就变成了这些“元宇宙”高维度思想,高维度精神,高维度逻辑,高维度坐标,到高维度架构之下层面的一种围绕“元宇宙”单纯技术产品层面的建设行为。

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发展研究院院长付宝华

我们城市的文化旅游“元宇宙”顶层架构思想——5G云天场景文化网络传播平台架构,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智能化网络平台架构,文化旅游“元宇宙”智脑平台架构,文化旅游“元宇宙”视觉互联网架构,文化旅游数字经济体架构,文化旅游“元宇宙”高能级创新平台架构,文化旅游“元宇宙”内容产品顶层设计架构,文化旅游“元宇宙”现实体验世界城市建设架构都没有建立起来。

所以我们城市的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就变成了这些“元宇宙”高维度思想,高维度精神,高维度逻辑,高维度坐标,到高维度架构之下层面的一种围绕“元宇宙”单纯技术产品层面的建设行为。

这种围绕“元宇宙”单纯技术产品层面的建设行为,导致的是一场比5G场景化过程中出现的“泛化的成为新技术实验场”的问题还要严重。这种问题的严重性又被省市领导誉为——又演变成了一场“元宇宙”脱实向虚,让人眼花缭乱“技术狂欢”更为严重的问题。

可以说我们城市的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因为没有找到“元宇宙”更高维度的战略思想,更高维度的战略概念,更高维度的新产业模式,更高维度的新赛道,更高维度的新经济概念。

从而出现了一种文化旅游“元宇宙”技术层面的堆砌,拼凑,低融合,低链接,资源低配的现象。这些现象在我们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中主要有几种形式体现出来。

一种形式就是把“元宇宙”VR、AR、XR、MR技术,简单的当成了一种城市新的光影秀形式。这种形式可以说把这些“元宇宙”VR、AR、XR、MR技术的高科技功能,给低配了,给错用了。

如果我们的“元宇宙”VR、AR、XR、MR的高科技技术就变成了一个后工业化时代的光影化工程,那么我们“元宇宙”的VR、AR、XR、MR技术可以说就白研究了。它本来是托举城市场景文化的一种“元宇宙”高科技技术,而我们把它当做灯光秀之后的光影秀使用。这是与这些“元宇宙”VR、AR、XR、MR技术的高科技使命相悖的,甚至是本末倒置的,甚至是背道而驰的。

一种形式是把“元宇宙”VR、AR、XR、MR技术配置在了城市沉浸式演出的背景上。而过于滥用这种“元宇宙”VR、AR、XR、MR技术,被专家学者誉为一种技术炫酷,喧宾夺主的噱头。让“元宇宙”VR、AR、XR、MR技术成为一种高科技技术炫酷秀的概念。

可以说这些形式都没有和城市场景文化的核心概念,市民和游人沉浸式体验,深度体验,极致体验进行深度的融合。更为严重的是改变了城市文化旅游时空时间的格局。也就是说城市场景文化白天时间的深度体验,极致体验的空间环境被剥夺了,把市民和游人一面倒的推向了夜间体验的环境。这就造成了一种新问题,也就是市民和游人体验场景文化的时空感被人为的切割了,被人为的阻隔了,被人为的颠倒了。

这种城市“元宇宙”VR、AR、XR、MR技术使用出现的新问题,可以说让城市文化旅游的体验业态,体验环境,体验时空发生了变化。这种发生的变化对市民和游人白天体验文化造成了颠覆性的破坏。也就是说造成了文化旅游体验环境生态的严重问题。可以说这一切都是“元宇宙”VR、AR、XR、MR技术片面使用所产生的严重问题。

那么就出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的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难道就是“元宇宙”VR、AR、XR、MR技术片面的使用吗?可以说答案是否定的。我们的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的方向和目的,是打造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新赛道,新经济,新产业。

而不是仅仅打造一个“元宇宙”VR、AR、XR、MR技术使用的场景。我们要打造的是能够支撑起文化旅游“元宇宙”新赛道,新经济,新产业——5G云天场景文化网络传播平台,文化旅游“元宇宙”场景文化智能化网络平台,文化旅游“元宇宙”智脑平台,文化旅游“元宇宙”视觉互联网平台,文化旅游数字经济体平台,文化旅游“元宇宙”高能级创新平台,文化旅游“元宇宙”内容产品顶层设计平台,文化旅游“元宇宙”现实体验世界城市建设平台。

也就是被国家领导,城市领导,专家学者共同认可的——文化旅游“元宇宙”高能级创新平台。这个平台建设不其起来,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的只能在片面的“元宇宙”VR、AR、XR、MR技术上进行狂欢,而狂欢之后是“元宇宙”新技术泛化成为实验场的一个结局。

所以我们文化旅游“元宇宙”,要不能找到文化旅游“元宇宙”高能级创新平台的大战略概念,大科学建设思想,大科学统领思想。我们的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就无法完成文化旅游“元宇宙”真正的大战略赋能思想,大战略赋能动能,大战略赋能势能。

这是我们文化旅游“元宇宙”城市建设所面临的根本问题。所以我们在文化旅游“元宇宙”城市建设上,必须要用文化旅游“元宇宙”高维度的高能级创新平台大战略思想提供战略支撑,提供战略保障,我们的文化旅游“元宇宙”建设才能够取得关键性的胜利,决定性的胜利!

城市文化旅游“元宇宙”发展研究院

北京付宝华城市主题文化发展中心

2022年3月26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