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陈根:奥飞数据,无视元宇宙禁止炒作的监管

由宸境科技、网易智企、三七互娱等单位共同发起,奥飞数据、科大讯飞、云从科技等的2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作为成员单位的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在南沙创享湾挂牌成立。

近日,由宸境科技、网易智企、三七互娱等单位共同发起,奥飞数据、科大讯飞、云从科技等的2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作为成员单位的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在南沙创享湾挂牌成立。

奥飞数据作为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对于数字经济和新兴信息技术发展始终保持着高度关注和全力支持,在元宇宙领域也已经有大空间移动VR平台“沉浸世界”等多个投资布局。

显然,这是一篇由奥飞公司提供的新闻通稿,在各大媒体上进行了转发。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家奥飞数据到底是加什么样的公司。

按照奥飞数据公司的官方网站介绍,主要是云计算与大数据存储供应商。也就是说奥飞公司本质上只是计算机底层核心产业链技术的应用商,并不是底层核心产业链的技术开发者。

那么,为什么在元宇宙底层产业链都还没搭建出来的今天,奥飞这样一家技术的表层应用上就大肆宣传元宇宙联盟了呢?为什么奥飞数据(SZ300738)会这么热衷于宣传参与成立元宇宙联盟的事情呢?说明这件事情对于奥飞公司而言比较重要。但现在的问题是,到底是元宇宙重要,还是这个元宇宙的概念对奥飞数据而言比较重要。从目前的产业实际情况来看,如果奥飞数据是业内的专业公司,就会非常清楚,并且明白,目前的元宇宙产业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

所有从事于底层产业链的技术研发型企业都非常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当前的算力根本无法满足元宇宙时代的需求,甚至可以说当前的云计算要满足于大规模的VR应用,在算力上都还存在着不小的难度。

并且,在监管部门多次强调禁止上市公司借助于元宇宙概念炒作的情况下,奥飞数据依然无视监管呼吁,对元宇宙的概念炒作有这么强烈的动力。这种动力的背后到底是什么?目前不知道。或许是为了股价,或许是为了其他的一些需求。

但至少作为科技产业的公司,我们需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要向华为、苹果、谷歌、高通这类公司学习,或者是亚马逊这类云服务的巨头公司学习。他们不会借助于概念跟风鼓吹,而是专注于自身产业技术的研发,借助于技术的研发与突破,以技术占据市场,以技术获得市场竞争力,从而为股民与投资者创造价值,而不是依靠概念。依靠元宇宙概念炒作的美国元宇宙公司Mate,已经被华尔街的资本打骨折。

或许奥飞数据可以就近的向华为学习,先加大研发费用的投入,让研发费用的投入在行业的排行榜中占据前列,而不是花钱发布新闻通稿。当我们的技术实力真正足够强大的时候,美国自然会花钱来帮我们的公司向全世界宣传,而不需要自己通过这些元宇宙的概念炒作。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