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新智元2021 AI Era&元宇宙创新大奖榜单发布,科大讯飞获多个奖项!

新智元2021 AI Era&元宇宙创新大奖榜单公布,AI创新企业大奖TOP30、元宇宙先锋大奖TOP30、元宇宙新人类TOP10名单相继出炉。

近日,新智元2021 AI Era&元宇宙创新大奖榜单公布,AI创新企业大奖TOP30、元宇宙先锋大奖TOP30、元宇宙新人类TOP10名单相继出炉。

在元宇宙奇点爆发第2年,新智元满载创新驱动力,寻找未来新天地中‘领航的舰’,还有‘最亮的新人类’。 新智元收集300多家‘星舰’资料,依据‘新智元AI Era影响力评估模型’进行综合分析,最终评出获奖名单。

科大讯飞荣获AI创新企业大奖TOP30、元宇宙先锋大奖TOP30。此外,科大讯飞虚拟人爱加也获得了2021年元宇宙新人类TOP10。

新智元针对用户规模/市场占有率、估值或市值、核心产品竞争力、研究团队/实验室规模共4个一级指标,以及领军人物、h-index指数、产品地位等18个二级指标,评选出2021 AI Era&元宇宙创新大奖:AI创新企业大奖TOP30、元宇宙先锋大奖TOP30、元宇宙新人类TOP10。

新智元2021AI创新企业大奖TOP30

获奖企业: 

阿里巴巴、科大讯飞、腾讯、字节跳动、华为、微博、新浪、小米、联想、京东、中科曙光、百度、美团、浪潮信息、商汤、旷视、达闼、优必选、海康威视、智源研究院、autowise、理想、南栖仙策、中智行、依图、云天励飞、云从科技、寒武纪、迈瑞医疗、快手。

新智元2021元宇宙先锋大奖 TOP30

获奖企业:

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华为、百度、小米、科大讯飞、小冰、浪潮信息、中兴、Rokid、网易、声网、STEPVR、亮亮视野、天下秀、哔哩哔哩、台积电、联发科、爱奇艺、韦尔半导体、舜宇光学、歌尔泰克、京东方、芒果超媒、快手、完美世界、欢聚集团、NOLO、昆仑万维。 企业不仅是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还根本影响了现代社会的基本秩序,这些AI&元宇宙的巨头与新势力,正在新兴市场书写传奇故事。

元宇宙新人类TOP10

获奖虚拟人:

虚拟主持人爱加、虚拟歌手洛天依、研究生夏语冰、虚拟美妆达人柳夜熙、手语数智人聆语、虚拟偶像女团ASOUL、虚拟IP鱼太闲、虚拟邓丽君、虚拟品牌官艾雅、虚拟IP翎。 

爱加:科大讯飞的虚拟主持人产品,曾担任2021年两会虚拟助手,也代表科大讯飞发布金狮国际广告影片奖最佳品牌主金奖的获奖感言。

夏语冰:小冰框架编号F1033,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师从邱志杰教授,主攻水墨山水画,与邱志杰教授联合创作的作品集《山水精神》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展出。2022年春节前夕,演唱《路过人间》。 

聆语:腾讯3D手语数字人,在2月5日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聆语通过手语播报向听障人士表达了中国队获得冠军的激动心情。

柳夜熙:抖音虚拟美妆达人,以灵异、科技、赛博朋克风格的短视频获得近900万粉丝。  洛天依:中国虚拟女歌手,世界第一位VOCALOID中文虚拟歌姬,在‘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演唱歌曲《time to shine》。

鱼太闲:元宇宙虚拟社交社区虹宇宙动漫人物IP,以迷茫、孤独、小确幸等引起情感共鸣获得500万粉丝,首创虚拟社交资产应用到社交场景功能。  

ASOUL:首个虚拟偶像女团,成员由向晚、贝拉、珈乐、嘉然、乃琳组成,发行过单曲《Quiet》等。

虚拟邓丽君:数字王国集团的虚拟人产品,2022年江苏卫视跨年晚会上曾与周深跨时空合唱。  

AIYA艾雅:百信银行的首位虚拟数字员工、AI虚拟品牌官,在IP自主性、IP创新性方面表现突出。 

翎Ling:国风超现实原创虚拟人IP,代表当代亚洲年轻人的风格和态度,传递中国传统的文化和价值观。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