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天下秀获新智元2021 AI Era&元宇宙创新大奖榜单两项殊荣

3月30日,新智元首期元宇宙论坛「元宇宙 新人类」在腾讯会议和新智元视频号同时开启直播,新智元创始人&CEO杨静正式揭晓新智元2021 AI Era&元宇宙创新大奖榜单。

3月30日,新智元首期元宇宙论坛「元宇宙 新人类」在腾讯会议和新智元视频号同时开启直播,新智元创始人&CEO杨静正式揭晓新智元2021 AI Era&元宇宙创新大奖榜单。

新智元2021 AI Era&元宇宙创新大奖榜单重磅发布

新智元收集300多家「星舰」资料,依据「新智元AI Era影响力评估模型」进行综合分析。 针对用户规模/市场占有率、估值或市值、核心产品竞争力、研究团队/实验室规模共4个一级指标,以及领军人物、h-index指数、产品地位等18个二级指标,评选出2021 AI Era&元宇宙创新大奖:AI创新企业大奖TOP30、元宇宙先锋大奖TOP30、元宇宙新人类TOP10。

新智元2021AI创新企业大奖TOP30

获奖企业:阿里巴巴、科大讯飞(002230)、腾讯、字节跳动、华为、微博、新浪、小米、联想、京东、中科曙光(603019)、百度、美团、浪潮信息(000977)、商汤、旷视、达闼、优必选、海康威视(002415)、智源研究院、autowise、理想、南栖仙策、中智行、依图、云天励飞、云从科技、寒武纪、迈瑞医疗(300760)、快手。

新智元2021元宇宙先锋大奖 TOP30

获奖企业: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华为、百度、小米、科大讯飞、小冰、浪潮信息、中兴、Rokid、网易、声网、STEPVR、亮亮视野、天下秀、哔哩哔哩、台积电、联发科、爱奇艺、韦尔半导体、舜宇光学、歌尔泰克、京东方、芒果超媒(300413)、快手、完美世界(002624)、欢聚集团、NOLO、昆仑万维(300418)。

元宇宙新人类TOP10

获奖虚拟人:虚拟主持人爱加、虚拟歌手洛天依、研究生夏语冰、虚拟美妆达人柳夜熙、手语数智人聆语、虚拟偶像女团ASOUL、虚拟IP鱼太闲、虚拟邓丽君、虚拟品牌官艾雅、虚拟IP翎。

天下秀入选元宇宙先锋大奖TOP30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天下秀,股票代码600556)从300多家「星舰」企业中脱颖而出,与腾讯、字节跳动、阿里巴巴集团、华为等企业一同登榜,斩获了两项大奖。天下秀入选「元宇宙先锋大奖TOP30」,天下秀IMSOCIAL加速器旗下知名动漫IP@鱼太闲入选「元宇宙新人类TOP10」。

天下秀是一家立足于红人新经济领域的平台型企业。自2018年,天下秀成立区块链价值实验室,便持续探索区块链技术新应用,不断积累区块链分布式技术储备。2020年,天下秀旗下价值实验室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并实现了区块链数字经济艺术价值应用解决方案——Hashii Art,完成了区块链全链路艺术品交易。2021年,价值实验室推出的首款面向自媒体数字藏品工具集TopHolder,为用户及创作者提供社交化数字藏品生成、收藏、展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数字藏品内容创作者和藏家的社区化价值链接。同时,基于对内容创业者商业变现模式持续探索,敏锐捕捉到元宇宙将是最新解决路径,推出3D沉浸式社交应用——虹宇宙。

虹宇宙虚拟空间“熙上售楼处”

虹宇宙作为国内率先落地的元宇宙社区,通过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为用户打造沉浸式体验。2022年1月,虹宇宙与国际顶级红酒品牌拉菲达成合作,打造超越现实的营销场景,推动拉菲虎年全球限定发售的拉菲乐享得红葡萄酒的销售。同年2月26日,与国内领先的房地产企业龙湖集团新开发的“京能龙湖熙上”楼盘达成合作,通过元宇宙相关技术,进一步拓展龙湖集团城市空间和服务场景,不断升级空间营造和服务的能力。

虹宇宙内TopHolder数字藏品展示示意

TopHolder(头号藏家)是天下秀旗下自媒体数字藏品工具集,目前已正式接入虹宇宙新版本。2022年3月,TopHolder作为微博数字藏品官方服务商、微博内唯一的数字藏品发行平台,正式与微博达成战略合作,支撑微博数字藏品业务发展。目前,微博新版本APP已搭载TopHolder的数字藏品功能,全面上架各大应用商店。

头号藏家与虹宇宙同为天下秀旗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产品,皆是聚焦红人经济发展模式及去中心化技术的实践应用,双方的互联互通是新一代创作者经济建设的重要开端,双方合作助力优质数字内容创作者实现作品价值。

动漫IP@鱼太闲入选「元宇宙新人类TOP10」

知名动漫IP@鱼太闲是天下秀IMSOCIAL加速器赋能的IP,2021年11月“鱼太闲”将社交媒体视频中的生活场景首次以3D全貌场景亮相虹宇宙,“鱼太闲”也随即落户虹宇宙。作为首个登陆虹宇宙的虚拟红人IP,“鱼太闲”开创了具有红人IP属性的数字藏品,这些虚拟社交资产应用到社区场景的先河,打开了元宇宙场景下红人价值实现的广阔空间。

@鱼太闲主页及数字藏品展示

2022年3月“鱼太闲”作为微博与TopHoder合作中首批入驻的数字藏品创作人,发布了自己原创的数字藏品,并展示在微博的个人主页中。深度参与到社交平台与虚拟空间相结合的数字藏品创作、收藏、展示、交流的全新体验和专属场景,与粉丝藏家进行全新的跨平台、介质的交互、社交体验。

在元宇宙奇点爆发的第2个年头,天下秀正在积极推动元宇宙在虚拟社交领域的应用价值,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将进一步推动建设数字空间的全新创作者经济生态,构建连接的价值,重新定义用户的社交方式及创作者的社交资产。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