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中国股市:未来有望翻数倍的6只元宇宙龙头股(名单)

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究竟能带来什么?其实都是未知数,但是从国外的市场数据来看,元宇宙是有一次的互联网的工业革命,生长还是有很大的空间,目前用在游戏中较多

前言

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究竟能带来什么?其实都是未知数,但是从国外的市场数据来看,元宇宙是有一次的互联网的工业革命,生长还是有很大的空间,目前用在游戏中较多,但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配套完善,可塑性还是很高的,值得长期去跟踪。

“元宇宙”概念的专家称,元宇宙有三条出路:

一、元宇宙与产业结合,产生商业价值。

二、元宇宙成为后人类的生存空间。

三、元宇宙成为人类大转型的实验中心。

还称元宇宙的关键核心是数字孪生技术,支持元宇宙的技术集群包括5个板块:网络和算力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电子游戏技术、显示技术、区块链技术。

今天的盘面房地产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元宇宙、NFT概念持续走强,湖北广电涨停,元宇宙相关标的可以关注:

奥拓电子(002587)

公司亮点:全球技术领先的LED应用及金融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主营业务为影视拍摄、大交通、体育及展会、教育与政企、广告媒体、金融及通信、文旅夜游等行业客户提供专业及一站式的智能视讯解决方案。

公司的影视拍摄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XR虚拟影棚、电视演播厅及LED影院三个领域。XR虚拟拍摄技术因其强大的场景和空间塑造能力,受到了众多电影制作机构的追捧,作为行业内最早推出XR虚拟拍摄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已成功应用于多个国内外知名影视制作公司,韩国某XR虚拟影棚项目 公司XR影视拍摄屏登上新闻联播。

捷成股份(300182)

公司亮点:国内新媒体版权运营龙头,最具实力的音视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主营业务:新媒体版权运营、影视内容制作与发行、音视频技术服务和数字教育云平台建设。

公司将领先技术应用和服务于文化内容制作、版权运营和媒体经营领域,拓建教育领域2C端的平台渠道,形成合力竞争能力。公司产品线覆盖全面,音视频技术解决方案在国内广电行业,新闻出版行业,新媒体行业等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及全媒体平台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浙文互联(600986)

公司亮点:国内领先的数字营销集团。

公司主营业务为数字营销,以技术和数据驱动流量运营,深挖流量价值。

长期作为头条,腾讯,快手等头部媒体的核心合作伙伴,公司具备差异化的流量运营能力,矩阵化的媒体资源布局,且公司拥有汽车头条,114啦网址导航等自有媒体平台,能够全方位满足广告主对品牌,效果,曝光的多维要求。

公司前瞻性地布局元宇宙赛道,数字资产版块现已独立研发并成功孵化出国风虚拟 IP“君若锦”、Z 世代虚拟 IP“兰_Lan”两位虚拟数字人形象,其上线后即取得来自多个行业的商业化合作。

湖北广电(000665)

公司亮点:经营湖北省有线数字电视产业的投资及运营管理。

公司是一家主营有线电视运营的公司,经营全省有线数字电视产业的投资及运营管理;有线数字电视技术的开发及应用;有线数字电视相关设备的销售;

公司作为湖北省区域内唯一有线电视业务的运营商,是党委政府政策声音传播主阵地,是全省广电网络整合、三网融合、数字家庭和智慧城市建设的主体,是湖北省电子政务传输网重点支撑企业,担负着全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营和开发应用等任务。

岭南股份(002717)

公司亮点:集生态景观与水土治理、文化与旅游为一体的全国性集团化公司。

公司子公司恒润集团是文旅主题项目高端装备及系统一体化服务供应商,专注于沉浸式游乐设备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集成。其中代表性的产品主要有:360°沉浸式全球幕影院、模拟驾驶蜘蛛车、720RIDER、VR虚拟现实影院、VR地震小屋、深海一万米、VR魔椅等。发展定制开发大型室内游乐产品、虚拟现实、多媒体声光电技术等等。

天地在线(002995)

公司亮点:国内互联网营销服务领域具有品牌影响力的领先企业。

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互联网广告及企业级SaaS营销服务。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互联网营销服务领域具有品牌影响力的领先企业。

是国内较早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营销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契合自身的一站式、多元化的互联网营销解决方案,经过多年发展与积累,公司已由单一的互联网产品代理商发展成为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商。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