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报告

ResearchAndMarkets.com:元宇宙规模预计约6800亿美元

3月30日,著名市场研究数据平台ResearchAndMarkets.com发布元宇宙市场分析报告。报告称,2030年全球元宇宙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78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9.4%。

3月30日,著名市场研究数据平台ResearchAndMarkets.com发布元宇宙市场分析报告。报告称,2030年全球元宇宙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78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9.4%。主要推动力来自,媒体和娱乐、教育、航空航天和国防等需求不断增加;XR技术增强了各种平台上的用户体验;以及使用加密货币购买数字资产的需求不断增长等。此外,AR、VR和MR设备的开发和分销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刺激市场增长。

而花旗银行3月31日发布的报告「元宇宙与金钱:解密未来(MetaverseandMoney:DecryptingtheFuture)」,预测2030年元宇宙经济规模将达8至13万亿美元,用户数量多达50亿,与ResearchAndMarkets的预测存在较大差距。

此外,花旗表示:「我们相信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联网,元宇宙以持久和沉浸的方式将实体世界和数字世界结合起来,而不是纯粹的虚拟现实世界。」报告称,未来的元宇宙将包含更多数字原生代币,但也将嵌入传统形式的货币,元宇宙中的货币可以以不同的形式存在,即游戏中的代币、稳定币、央行数字货币和加密货币。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