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博峰文化布局元宇宙市场《元宇宙2086》填元宇宙概念文艺作品空白

2021年被誉为“元宇宙元年”。近两年来,“元宇宙”与越来越多领域产生交集,开展元宇宙前沿技术创新探索,加快抢占元宇宙发展先机和行业制高点成为大势所趋。

元宇宙概念文艺小说——《元宇宙2086》)

2021年被誉为“元宇宙元年”。近两年来,“元宇宙”与越来越多领域产生交集,开展元宇宙前沿技术创新探索,加快抢占元宇宙发展先机和行业制高点成为大势所趋。然而,无论是对于专业人士、机构还是普通民众而言,对于“元宇宙”的认知、了解依然存在很多未知和误区,社会上急需一类基础科普性内容作品。在这样的背景下,由博峰文化推出的《元宇宙2086》就填补了国内元宇宙概念文艺作品空白,也为博峰文化布局元宇宙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众所周知,元宇宙的英文是Metaverse,它的概念最早来自1992年美国作家尼尔·斯蒂芬森的科幻小说《雪崩》。业内普遍认为,真假难辨的沉浸式体验是“元宇宙”最核心的特征,未来基于网络的学习、购物、教育、旅行等,可能是“身临其境”、“丰富多彩”、“赏心悦目”“实时互动”的。因为科幻与科技相辅相成的,科幻小说具备预见性,能促进科技的发展,科技又为科幻提供了素材和基础,科技的发展给了科幻小说无限发挥空间。这样的概念定义,让元宇宙和科幻有着无数契合点,也为博峰文化整合优质资源,推出元宇宙概念文艺作品带来了优势。

(《元宇宙2086》作者,著名数字经济专家高泽龙)

博峰文化高度重视《元宇宙2086》的专业视角,这本著作的作者就是著名数字经济专家、知名区块链大咖、科幻作家、跨界先锋人物高泽龙,他也是我国最早一批元宇宙倡导者和知名科幻作家。《元宇宙2086》由多个独立故事串联而成,小说将时间设定为2086年,除了跌宕起伏、峰回路转的故事情节之外,大量沉浸式、未来科技、赛博朋克的描绘,处处蕴含着对元宇宙概念的众多思考。对此,《雪崩》中文版总策划姚海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元宇宙2086》不仅对科技爱好者与科幻爱好者有着无穷吸引力,更是对互联网从业者与商业经营者有着非凡价值,因为它展现出数字经济与信息技术的财富机遇与投资机遇。

总体来说,尽管元宇宙未来应用潜力被社会公众和资本广泛关注,但对于元宇宙这样一个宏大的概念,它的落地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元宇宙未来会怎样发展?涉及的应用终端是否能普及?能否真正建立虚拟和现实的联系?有哪些核心问题需要解决?这些迫在眉睫的问题,都需要从了解、熟悉元宇宙概念做起,这也是博峰文化布局元宇宙市场的初衷。

博峰文化编辑李雷认为,元宇宙的未来发展和探索是一个系统化工程,由于它会对众多领域和产业的价值进行重定义,人类要重新构架起一个虚实相融、亦真亦幻的新社会形态,需要多方协同,精准发力。在这个过程中,把握住元宇宙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基于此,博峰文化在布局元宇宙市场的过程中更注重稳扎稳打,循序渐进。初始阶段,在填补国内元宇宙概念文艺作品空白之后,博峰文化将逐步延伸产业合作,与更多领域的头部机构实现资源共享, 共同探索把握元宇宙发展脉络,制定产业计划,为助力更多领域打造元宇宙产业集群,全面推进元宇宙相关场景创新和应用实践持续做出贡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