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聚焦数字身份和支付清算 深圳链协对外发布元宇宙技术团体标准

由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组织起草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元宇宙身份认证体系》《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元宇宙支付清算体系》两个团体标准相继对外发布。

近日,由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组织起草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元宇宙身份认证体系》《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元宇宙支付清算体系》两个团体标准相继对外发布。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元宇宙两个技术标准聚焦于数字身份和支付清算领域,旨在推动以元宇宙为代表的虚实融合创新产业的稳健演进与落地,结合国内外元宇宙相关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明确元宇宙产业的边界、红线和禁区。

标准从我国当前元宇宙相关领域内的科技创新的现状格局与趋势出发,对元宇宙数字身份、支付清算等技术专业术语和应用场景术语及其定义进行了描述与界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身份,可以确保身份由所有者完全掌控,避免伪造、冒用、盗窃,有效保护隐私,实现身份可验而不可见。在数字身份生态中,每个人都可以基于数字身份拥有自己的数据权益,在保护个人隐私的同时充分释放数据价值。

支付清算标准体系主要规范数字资产标识、资产生命周期管理,规范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在经济层面的互通,形成经济体系高度数字化、智能化的完整闭环,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