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深耕未来教育: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将启动元宇宙校区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将于4月27日成立元宇宙校区,旨在透过虚拟现实(VR)促进学生多元化的学习,实现普惠教育理念。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将于4月27日成立元宇宙校区,旨在透过虚拟现实(VR)促进学生多元化的学习,实现普惠教育理念。

近几年来元宇宙产业蓬勃发展,相关技术和设备日益成熟、普及,各式应用场景更是百花齐放。Facebook和微软等科技巨头争相开发元宇宙产品,摩根大通及汇丰银行更是在今年相继登录元宇宙。根据彭博行业研究 (Bloomberg Intelligence) 预测,元宇宙市场规模将在2024年增加至8,000亿美元。

作为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4月27日至5月10日期间,将由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ZIBS院长贲圣林教授、联合国大会第56届主席韩昇洙教授、星岛新闻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席行政总裁蔡晋、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Giuliano Noci、英国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院长Mauro Guillen、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Fiona Devine、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商学院院长John Finch、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管理学院院长JoséM.Martínez-Sierra、HTC中国区总经理Alvin Graylin等商界领袖及专家学者共同开启ZIBS元宇宙校区及相关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特别邀请到著名岭南画派大师林伯墀(曾获澳大利亚联邦建制百周年勋章)及中国美术学院戴光莹老师,在元宇宙校区线上展览画作,让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共赏中华艺术之美。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7日北京时间晚上7点半

(线上报名后,将收到启动仪式及元宇宙经济社会圆桌论坛的观看链接,并会在活动前收到完整资讯,包含元宇宙校区参观方式及系列活动介绍等。)

ZIBS院长贲圣林:

改变世界,引领未来(Connecting the World, Shaping the Future)是我们创院宗旨与育人理念。ZIBS作为源自中国着眼全球的新型商学院,依托浙江的创新创业生态和浙大的跨学科产学研优势,立足长三角这个数字经济世界高地和中国这个全球经济增长引擎,服务新经济时代的全球企业发展需要。元宇宙校区是我们全球化、数智化、生态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将携手全球政产学研创投生态伙伴,一同推动元宇宙世界的高等教育发展,促进商业教育的普惠和可持续发展!

ZIBS院长助理及元宇宙校区总监、首届MBA及金融硕士主任陈弘益:

透过打造沉浸式虚拟世界,元宇宙打破时间及空间的限制,重新定义人们的沟通交流模式。如果说视频会议是让交流无远弗届,那么元宇宙就是让体验身临其境。我们何其有幸能够见证又一新时代的到来,元宇宙的教育创新将是无限可期。作为全球顶尖商学院,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最佳商学教育学习体验。

星岛新闻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席行政总裁蔡晋:

八十多年来,星岛集团在全球有广泛覆盖,布局中国内地、香港、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 在华人社会有强大影响力。目前,星岛集团大力推动“双驱并行”模式,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多媒体平台。星岛集团在高科技领域不断硏究、不断突破,志在为全球华人提供优质服务,推进社会进步。本次星岛集团与ZIBS共同推动元宇宙校区,是在元宇宙世界的一项突破,希望将传媒与高等教育推向新时代。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