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和数软件:未来,元宇宙可能从哪些方面重塑产业布局?

近年来,元宇宙已成为科技圈和资本圈的热门话题,好多人认识元宇宙后就会有疑问,元宇宙时代下的产业布局会被重塑吗?

近年来,元宇宙已成为科技圈和资本圈的热门话题,好多人认识元宇宙后就会有疑问,元宇宙时代下的产业布局会被重塑吗?

元宇宙涉及许多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机器人、5G等,元宇宙的生态版图中有底层技术支持、前端设备平台和场景内容入口。元宇宙有三个属性一是时间和空间的时空性;二是虚拟人、自然人和机器人的人机能力;三是基于区块链所产生的经济增值性。

元宇宙在不同产业领域的发展速度有所不同。如果一个产业领域与元宇宙的三个属性紧密结合,它将发展得更快,包括游戏、展览、教育、医疗、工业制造等。未来,我们所有的产业都需要借助空间重新进入元宇宙的轨道。

以医疗为例,未来,人类对自身的洞察将深入到自己的身体内部,我们所做的虚拟人将成为全息人,会在网络上展示你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如果你今天胃痛,需要看看你的胃有什么问题,你可以进入你自己的医疗元宇宙,派纳米机器人去检查,发现你的胃里面有很多细菌,你可以通过电脑的回车键清除这些细菌。这将是未来元宇宙医学发展的逻辑。元宇宙存在覆盖各行各业的可能性,当然有的行业和元宇宙联系更紧密,有的行业离元宇宙稍微远一些,这跟互联网的发展是类似的。

和数软件对此表示,元宇宙公司在目前的市场上有四套叙事逻辑,分为虚实融合、去中心化交易、自由创造、社交协作,由于每家公司的特点有所不同,所以元宇宙市场上最终会是百花齐放的格局,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所以目前来看元宇宙是我们人类可见的互联网的终极形态,同时元宇宙的探索也充满着挑战,需要我们去探索。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