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世界元宇宙大会”之打造“制造元宇宙产业”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再次就参加本次直播的各位嘉宾领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尽快推动“世界元宇宙大会”在郑州的落地。

2022年4月23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组织线上直播,分享“世 界元宇宙大会”之打造“制造元宇宙产业”在郑州的合作思路。直播会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主持,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 协会会长李亚平,北京中经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移动设计院原副院长刘涛在北京参加。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监事长、郑州会展行业 协会会长岳增浦,郑州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刘亚娜,郑州会展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南豫展联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郑州天天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天中会展研究院院长王友玲,郑州天天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若天,河南豫展联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娟在郑州参加。

应河南豫展联会展服务有限公司邀请,郑州会长郑州咨询策划行业协会(筹备组负责人)弓胜涛、郑州智能舒适家居行业协会(筹备 组负责人)谢军、郑州家居流通行业协会(筹备组负责人)宋传强、 郑州水处理设备行业协会(筹备组负责人)邓汉忠、郑州市高分子行 业协会(筹备组负责人)李德伦、河南日报农村版全媒体经营中心主任何鑫、郑州瑞翔展览有限公司监事沈利军参加会议。

直播会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首先向各位应邀嘉宾 的参会表示感谢,并就“世界元宇宙大会”的总体思路做了详细介绍。 张会长表示,按照‘研发在郑州、孵化在周边、转化在全省、推广在 全国、服务全世界’的构想,一是在郑州打造集科研、转化、产业于一体的世界元宇宙总部,二是打造万亿级元宇宙产业链集群。要实现 目标的第一步是要在郑州打造“制造元宇宙产业”,构建“1554”先 进制造业生态体系,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一号产业”、发展壮大5个 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5个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布局4个未来产 业,并就具体的实施路径做了详细阐述。

其次,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就当前元宇宙的 国际形势做了简单介绍。李会长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的 国际形势下,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创新版图和经 济结构,我们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 格局,以推动行业创新和地方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系统 观念,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提升产 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构建发展新生态,推进数字强国、制造强国 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张会长指出,元宇宙大会代表产业、经济、社 会和生活的未来发展方向,我们一是要坚持产业发展,开启产业发展 新篇章;二是要创新会展新模式,呈现多要素、全过程的新生态;三 是要发挥行业优势,促进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优势互补、资源聚合, 协同、融合、共赢。

再次,北京中经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移动设计院原副院 长刘涛就目前比较主流的几种元宇宙的说法做了介绍,并提出了内容 元宇宙的概念,并指出,文化、娱乐、文旅产业应是内容元宇宙的主 攻方向。

最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再次就参加本次直播的各位嘉宾领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尽快推动“世界元宇宙大会”在郑州的落地。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