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Snap创始人拒用“元宇宙”:人们喜欢真实世界

Snap创始人兼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最近表示,他的公司不会使用“元宇宙”这个词,因为它是“假设的”,而人们“实际上喜欢现实世界”。

Snap 创始人兼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最近表示,他的公司不会使用“元宇宙”这个词,因为它是“假设的”,而人们“实际上喜欢现实世界”。

斯皮格尔在一次采访中表示,Snap更专注于开发增强现实工具,即用一种设备将图像和信息覆盖在真实世界上,而不是制造完全虚拟的世界。

“元世界”(metaverse)一词是从科幻小说中借用来的,指的是让人们通过虚拟现实头盔和其他身临其境的系统访问互联网的未来技术。去年10月,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将他的公司更名为Meta,并大力推广它。

但斯皮格尔似乎并不相信元宇宙的炒作。他说:“我们不使用这个词的原因是,它相当模棱两可和假设。只要问一屋子人如何定义它,每个人的定义都是完全不同的。”

他补充说:“我们的基本赌注是,人们实际上喜欢真实的世界:他们想和朋友们在一起。”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