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Meta开设首家实体硬件产品零售店,帮助建立用户与元宇宙间联系

Meta(原 Facebook)即将开设自己的首家实体硬件产品零售店 Meta Store, 地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县的伯灵格姆(Burlingame),计划在当地时间 5 月 9 日开业。

据了解,Meta(原 Facebook)即将开设自己的首家实体硬件产品零售店 Meta Store, 地点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县的伯灵格姆(Burlingame),计划在当地时间 5 月 9 日开业。

Meta Store 占地约 1550 平方英尺,顾客可以去到其中体验 VR 一体机 Meta Quest 2、智能眼镜 Ray-Ban Stories 和智能显示器 Meta Portal 等产品。

IMG_256

(来源:Meta)

值得一提的是,该商店位于 Meta 的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总部附近。该实验室目前正在开展元宇宙(Metaverse)相关业务。

另外,该公司还在官网上添加了“商店”(Shop)标签,用户可以轻松地在线购买以上所有硬件产品。

Meta 表示:“我们希望顾客在 Meta Store 中与一切内容进行交互,希望他们拿起东西,去感受它。”

据了解,用户在该商店可以借助 Meta Quest 2 探索前所未有的沉浸式 VR 体验,戴上 Ray-Ban Stories 来拍摄分享周围的世界,并通过 Meta Portal 与商店员工视频通话进行交互式演示。

Meta Store 还具有交互式显示墙,能可视化探索硬件、配件及广泛的内容。

Meta Quest 2 演示区的墙上铺设有大型曲面 LED 屏,可以沉浸式体验 VR 音乐游戏《节奏空间》(Beat Saber)、高尔夫游戏 GOLF +、钓鱼模拟器 Real VR Fishing 或健身类游戏 Supernatural,LED 屏幕中会同步显示 VR 设备中展示的内容。体验结束后,还将生成一个 30 秒的混合现实演示剪辑视频,以供用户分享。

IMG_257

(来源:Meta)

值得一提的是,Meta Quest 2 被认为是现在世界最流行的 VR 头显设备,其发布于 2020 年 9 月,目前累计销量已达千万套。

Ray-Ban Stories 是 Meta 推出的第一款智能眼镜,在 2020 年 9 月的第七届 Facebook Connect 会议上公开宣布,2021 年 9 月正式发布。

该款智能眼镜是与眼镜商 Ray-Ban(雷朋)的母公司 EssilorLuxottica 合作研发,目前只在部分国家发售,最开始是在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和英国等的在线和部分零售店发售,近期宣布新增西班牙、奥地利、比利时和法国等国家,起售价 329 欧元。

IMG_258

(来源:Meta)

据了解,该设备镜框两边各有一颗 500 万像素摄像头,方便用户以第一人称视角拍摄照片和视频。右边镜架有触摸板和拍摄按钮,可一键暂停音乐、照片或视频拍摄。

其有着出色的音频功能,配有分立式耳放扬声器和 3 个内置麦克风,以收听音乐和接听电话。通过组合各种镜片和镜架的颜色可搭配出 28 种不同的风格,方便用户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同时,其还支持 Facebook Assistant 语音助手,只需说“Hey Facebook”即可进行激活,并发布拍照等命令。

值得一提的是,Ray-Ban Stories 还搭配有便携式充电盒,可随时随地充电。充满电量后可捕捉和同步多达 30 个 30 秒的视频或 500 张照片。另外,用户可以通过下载 Facebook View 应用程序将拍摄的内容进行编辑,并可分享到 Instagram、Facebook 和 Twitter 等平台。

IMG_259

点击播放 GIF 0.0M

(来源:Meta)

当然,这款设备也引发一些人们的隐私担忧,但据 Meta 说,Ray-Ban Stories 添加了许多内置功能,以保护用户隐私,比如设备只能与一个帐户配对,照片和视频都有被加密,还有双重身份验证和登录警报等账户保护措施。

关于 Meta Portal,用户可以在商店的一个特殊演示区域进行体验,可以与零售店员进行视频通话,以充分探索其功能。

用户可以使用该设备与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朋友和家人,通过 WhatsApp、Messenger、Zoom 等进行联络,即使他们没有 Meta Portal。

IMG_260

(来源:Meta)

Meta Store 的目标是向人们展示产品的可能性,同时让人们对未来的元宇宙有所了解。

“客户体验是我们发展的核心,Meta Store 的开设给我们提供了更多试验机会。在这里学到的东西将有助于确定我们未来的零售战略,并希望在此过程中揭开元宇宙概念的神秘面纱。”Meta Store 负责人马丁·吉利亚德(Martin Gilliard)说到。

另外,Meta 也表示,该商店并不旨在进行销售业务,而是帮助人们建立与元宇宙门户之间的联系。

据了解,Meta Store 的具体营业时间为太平洋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11:00 至下午 6:00。顾客可以在这里直接购买 Meta Quest 2 及其配件、Meta Portal 系列设备。但若想买 Ray-Ban Stories,需要从 Ray-Ban.com 网站订购。

最后,Meta 近期公布了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接近 280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 6%;净利润约为 75 亿美元,同比下降 21%。

据悉,这是该公司近十年最缓慢的销售增长,原因一部分来源于苹果公司增加对智能手机用户的隐私保护后,Meta 的在线广告业务变得低迷。另一方面,其也一直在为元宇宙方面投入巨大人力和资金。

不过,虽然整体业绩不太乐观,但 Meta 的股价是仍然上涨的,这可能是投资者对其近来用户的强劲增长所做出的积极反应。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