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元宇宙赋能传统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

5月13日,一款名为夷宇宙的数字藏品通过NFT中国成功发行,受到传统民族文化爱好者的意外追捧。

5月13日,一款名为夷宇宙的数字藏品通过NFT中国成功发行,受到传统民族文化爱好者的意外追捧。

古彝文“夷”字

该藏品精选30个古彝文字,特别是还包含古彝文“宇”和“宙”二字,配乐彝族著名口弦大师马国国的经典古彝口弦乐,文字翻动,视频制作,加注国际音标、彝语音标、中文和英文,受到藏家认同。

古彝文“宇”字

项目方表示将致力于包括且不限于古彝文、东巴文、玛木特依等各民族优质文化IP资源的元宇宙保护、开发和价值发现,藏品持有者拥有一些项目表决权、建议权和参与权,爱好者社区将开展项目DAO协同机制。

古彝文“宙”字

一社区志愿者表示:让一种传统文化能传承下去只有两个办法,一是让它能“赚钱”二是让它能“值钱”,换句话说,要呈现价值。而文化数字藏品,正好能神奇地解决这两个问题,当夷宇宙藏品价值得到呈现,这30个古彝文和古口弦乐,自然也会被记住,数字永生,不会轻易消失。

一名藏家表示:我是第一次参加数字藏品,夷宇宙藏品散发出神秘气息,很有趣,它不是消费不是打赏,而是收藏,公开透明,数藏文化应用,给人无限想象空间。

另一志愿者表示:数藏前进广阔,但当前出现炒作势头,我们将通过社区共识,找到这一行业的正确打开方式,赋能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