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拓展数字经济, 科技企业艾鸥科技助力元宇宙

元宇宙是未来20年的下一代互联网,是数字技术的“链接桥梁”,而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则为元宇宙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核心技术基础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数字经济的新轨道,社会各界对于“元宇宙”的讨论逐渐增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企业以及普通爱好者都在研究“元宇宙”。

广泛定义上,元宇宙被认为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左鹏飞认为:“从产业创新的前景来看,元宇宙带来的产业创新前景包括了两方面:元宇宙将打破我们所习惯的现实世界物理规则,以全新方式激发产业技术创新;此外,元宇宙将与不同产业深度融合,以新模式、新业态带动相关产业跃迁升级。”

这是元宇宙能带来的深层次影响,因而才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和讨论。

从技术角度而言,元宇宙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 、数字化 过程,需要对内容生产、经济系统、用户体验以及实体世界内容等进行大量改造。元宇宙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是在共享的基础设施、标准及协议的支撑下,由众多工具、平台不断融合、进化而最终成形。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生成现实世界的镜像,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经济体系,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交系统、身份系统上密切融合,并且允许每个用户进行内容生产和世界编辑。

元宇宙概念伴随着近年来区块链技术的兴起而出现,区块链企业也在积极为社会各界提供支持。我国知名的区块链技术服务商艾鸥科技,长期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在元宇宙涉及到的区块链技术环节中,有完善高效的方案和实操经验。

“元宇宙作为现实世界的映射和延展,当中有很多需要完成唯一对应的数据信息,例如数字身份和现实身份的映射,这能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并在复杂的数据信息中提供高效的管理方案。”艾鸥科技旗下艾鸥研究院发表的研究报告表示:“艾鸥科技在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数据溯源、确权有诸多经验。”

甄源链溯源服务平台是艾鸥科技基于区块链技术研发的适用于各种溯源场景的溯源服务系统。平台通过交叉融合区块链、IoT、数据分析等技术,追踪记录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把产品的生产、物流、销售等全环节信息记录在区块链中,以区块链时间戳、不可篡改、可追溯的特性实现信息透明化,达到产品信息易查寻、交易流向易追踪、问题责任易明确的效果,有效提高溯源的准确性与可信度。甄源链提供的全方位溯源服务能够让生产商上心,让监管部门省心,让消费者放心。

艾鸥科技科研人员还表示,元宇宙世界中海量的数据信息和交易,对于作为底层架构的区块链网络,在TPS、安全性上有极高的性能要求,而诸多企业在元宇宙中可能的应用,对于区块链网络的智能合约开发体验也有高标准。

为此,艾鸥科技提出信鸥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通过将区块链框架嵌入云计算平台,利用云服务基础设施的部署和管理优势,以及BaaS平台简单易用、成熟可扩展、安全可靠、可视化运维等设计特色,为开发者提供便捷、高性能的区块链生态环境和生态配套服务,降低了开发及使用成本,满足了开发者快速部署、安全可靠性的需求,支持企业的业务拓展及运营。

“从应用范围的前景来看,当前元宇宙的应用主要表现于游戏、娱乐等领域,其他领域应用相对较少。未来,伴随元宇宙技术和产业成熟度的持续提高,其应用范围将逐步扩大,并不断深入。如元宇宙或将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而开发门槛是推进这些应用的重要前提之一。”艾鸥科技研究人员如此评论。

元宇宙是未来20年的下一代互联网,是数字技术的“链接桥梁”,而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则为元宇宙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核心技术基础。艾鸥科技将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进一步完善“区块链赋能元宇宙创新发展”的专项战略布局,充分利用区块链可溯源、防篡改等核心技术优势,立足于地产、教育、办公、文旅社交、制造业等诸多领域,持续推进与全球各地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规划,打造标准化、典型性的区块链赋能元宇宙数字化创新发展的实践案例与生态模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