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把“参观”变成“参与”!日照中心光美术馆将打造“艺术元宇宙”

2022年5月21日,安泰实业举行日照中心·光美术馆“艺术元宇宙”项目启动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光美术馆“艺术元宇宙”建设的初衷和思路,发布了光美术馆NFT形象IP,并宣布日照中心·光美术馆“艺术元宇宙”项目正式启动。

2022年5月21日,安泰实业举行日照中心·光美术馆“艺术元宇宙”项目启动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光美术馆“艺术元宇宙”建设的初衷和思路,发布了光美术馆NFT形象IP,并宣布日照中心·光美术馆“艺术元宇宙”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协当代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油画学会艺委会委员张炀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线描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日照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京波教授,安泰实业董事长别程远等参加启动仪式。

别程远董事长致辞

2022年1月22日,日照中心·光美术馆馆名发布暨靳尚谊先生作品收藏仪式举行,美术馆的筹建工作随即展开。

安泰实业广泛听取多方专家意见,在传统美术馆“墙上挂画式静态展示”的基础上,融合最具潜力的“元宇宙”概念,借助VR、AR、MR、数字孪生等前沿科技,通过沉浸式场景和交互式体验,打造奇幻艺术虚拟世界。

别程远董事长为日照中心nft形象揭幕

光美术馆本次发布的日照中心nft形象数字作品,包含动态与静态形象。nft艺术家通过最简单的像素符号,构造出国宝大熊猫登上日照塔的艺术形象。该形象已上传到NFT中国,在虚拟世界中展示日照中心日照塔。

在美术馆展出的画作、雕塑、装置等艺术品,将进行全方位艺术数据采集,参观者可以通过VR头显设备查看各种艺术品信息、音视频讲解以及艺术家信息、参数、相关展览与出版著作,充分感受艺术作品的前世今生和创作者的灵感意图。

同时,参观者可以零距离多维度地观赏艺术品三维展示和细节信息,更好地目睹展品与展馆风采;结合趣味化的游览任务定制,体验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全息沉浸式展览;参观者还可以在“元宇宙中”参与艺术创作,切实提高人们对于艺术审美的感知和精神文化的丰富,营造与幸福生活相匹配的积极精神世界。

日照中心nft形象已上传至NFT中国

安泰实业将充分发挥安泰科技的研发能力优势,组建由艺术家、科技工程师、设计师组成的元宇宙团队,以日照中心·光美术馆“艺术元宇宙”项目为突破口,加强在元宇宙领域关键技术的攻关,在日照中心强化“元宇宙”开发、体验等功能植入,依托日照塔的地标效应,探索“元宇宙”与艺术展览、商业模式、产业业态的深入融合创新,将日照中心打造为虚拟与现实极致结合的“立着的产业园”。

知识链接:元宇宙

北京大学陈刚教授、董浩宇博士这样定义元宇宙:“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当前,元宇宙仍处于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但业内对元宇宙未来的良好前景已基本形成共识。Facebook改名“Meta”,并表示将在5年内转型成一家元宇宙公司,微软、英伟达等科技巨头纷纷布局。

普华永道预计,2030年元宇宙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彭博行业则估计届时元宇宙市场规模可以达到2.5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预计,未来元宇宙潜在市场空间将超8万亿美元。不仅如此,元宇宙在其发展过程中,还将拉动壮大其他领域的市场规模。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