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元宇宙歌唱大赛》将开启,星索歌手展开闯关模式,神秘大咖是谁

《元宇宙歌唱大赛》基于爱奇艺开发,启用“星索歌手”、“元音大陆”、“虚拟形象”等M时代元宇宙的音乐概念。

《天赐的声音3》还在“进行模式”,《声生不息》正处于“白热化”阶段,另一档实质上也应该划归为音乐综艺的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3》又“大张旗鼓”地摆开了阵势。

在音综的领域内,除了“音乐”这个基础外,制作经验、资源配置、投入精力都很重要。

在这个碎片化的大数据时代,如何延长大众的关注时间,怎样聚焦普通人的注意力,成为一档音乐综艺不得不面对的最重要问题。

因而,节目创意就成了一档音综的重中之重。

预计在第三季度上线的音综《元宇宙歌唱大赛》,正是这样一档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意新颖,紧贴当下,立意高远,嘉宾云集的S+级音乐综艺。

创意:开启元宇宙歌唱的大门

在“大数据”、“云计算”这些带有这个年代深深烙印的“数字语言”被大众耳熟能详之后,“元宇宙”的概念又“毫不妥协”的闯入大众的视野。

《元宇宙歌唱大赛》基于爱奇艺开发,启用“星索歌手”、“元音大陆”、“虚拟形象”等M时代元宇宙的音乐概念。

与现实中的歌唱大赛一样,在“元宇宙”里,音乐将成为衡量一位歌手业务能力的唯一标尺。

15位星索歌手将联合虚拟形象,展开一番音乐上的角逐与“厮杀”,以成为“元音大陆上的创始居民”。

赛制:各类歌手开启闯关模式

既然这档节目的名称是《元宇宙歌唱大赛》,除了“元宇宙”这个中心创意外,“歌唱大赛”便是驱动节目进行的内在力量。

此次“歌唱大赛”采用了三个赛段的赛制。

赛段一被命名为“突围”,各星索歌手之间将进行混战,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突破口。

赛段二可以称作“闯关”,在这个赛段,星索歌手将面临三个层级的闯关“任务”,并由实力大咖坐镇关口。

赛段三能够被指称为“夺冠”,顾名思义,在这个赛段,大众将见证“云宇宙歌唱大赛”的冠军歌手的诞生。

在有关大赛的歌唱选手方面,与“云宇宙”这样的新事物对应,节目将投入力量深入挖掘新面孔:他们或者有着超强的实力,或者有着超火的作品,或者本身并非歌手却超会唱歌。

在已经公布的拟邀艺人阵容里,节目组首先对歌迷和网友设置了关卡,并且邀请大家来“猜猜”“神秘大咖”是谁。

有“小道消息”对神秘大咖进行了“编译”。

有网友“反编译”的结果则是周杰伦、林俊杰、张艺兴。

笔者猜测,可能性最大的应该就是周杰伦。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