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帝国科技集团逐梦元宇宙败局显现:净亏损严重,股价下跌近五成

一个颇为霸气的名字,能不能撑起元宇宙的“天”,继而变现为真金白银,利于投资者呢?帝国科技集团看起来似乎是昙花一现。

去年以来,高调宣称“元宇宙”梦想将成为公司新业务或新驱动力,在资本市场上并不少见。《港湾商业观察》此前也对A股上市公司昆仑万维(300418.SZ)进行过多维度解读。

在香港资本市场上,也有这样一家豪言壮志元宇宙的公司,那就是帝国科技集团(00776.HK)。

一个颇为霸气的名字,能不能撑起元宇宙的“天”,继而变现为真金白银,利于投资者呢?帝国科技集团看起来似乎是昙花一现。

营收、净利润这三年都不理想

4月26日,帝国科技集团公布了2021年年报。整体来看,多项业绩指标颇令投资者失望。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亿港元,同比下降13.54%,归属母公司净亏损9903.15万港元,亏损同比扩大23.46%,基本每股收益为-0.33港元。

俗话说,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如果时间将拉长来看,帝国科技集团这三年的差强人意倒也符合市场预期。2019年-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2.34亿元、1.86亿元、1.6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793.60万元、-8021.50万元、-9903.10万元。

换句话说,帝国科技集团营收越来越少,这三年整整少了7300万,净利润亏损越来越多,从亏损7000多万到近亿元。

针对2021年亏损原因,帝国科技集团在年报中表示,主要由于中国家居产品业务及游戏发行业务收益下跌。

至于何时能扭亏为盈?帝国科技集团向《港湾商业观察》表示,“现时集团正处转型期,未来将以科技,特别是游戏板块为核心业务,其中包括游戏设计、发行及营销,云计算及数据储存服务,并打造一个拥有各种主题星球的元宇宙大型游乐园METASENS。

目前各项业务均已奠定基础,尤其元宇宙游戏方面,第一季已正式推出首款NFT游戏“METASNAKE精灵蛇”,相关NFT祖灵装备于去年年底开放预售,获得超额认购近约149%,并已推出‘元感应宇宙币’MSU,首日币价大幅攀升币价飙升1000%。

管理层正密切部署发布更多NFT游戏,未来更会邀请世界各地的游戏公司及IP公司,共同打造元宇宙生态系统,创造一个大型游乐园METASENS,有信心未来数年实现收成期。”

净资产收益率呈负翻倍

未来数年的收成期到底需要多久?外界不得而知。而除了营收与净利润之外,帝国科技集团的多项盈利指标也同样不佳。

2019年-2021年,帝国科技集团资产回报颇差。

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42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