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周鸿祎:我将元宇宙分为五类,看好产业元宇宙

日前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全面部署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以5G通信、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基建”被给予更高的期待。

3

日前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全面部署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以5G通信、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基建”被给予更高的期待。

近日,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对话一点资讯财经。他认为,新基建的本质是数字化,在高度数字化的时代,安全将会被重新定义。

在对话中,周鸿祎不仅谈到了数字经济时代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威胁和防范方法,也谈到了元宇宙、新能源汽车等发展和趋势。

其中,对于元宇宙,周鸿祎把这个概念一分为五,包括做游戏的、去中心化的虚拟金融体系、蹭概念炒作的、做虚拟社区的以及产业元宇宙,并对产业元宇宙的发展表示了支持。在他看来,产业元宇宙潜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可能是未来的蓝海。

『以下为一点资讯财经与周鸿祎对话实录:』

一点资讯财经:去年以来火爆一时的元宇宙,算不算下一代互联网的基建?您对它的看法有改变吗?

周鸿祎:我将元宇宙分为五类,包括做游戏的、去中心化的虚拟金融体系、蹭概念炒作的、做虚拟社区的以及产业元宇宙。

我赞成产业元宇宙的发展。产业元宇宙是建立在IMABCDE等数字化技术基础之上的。“I”是IoT,物联网技术;“M”是Mobile Communication,移动通信技术,主要指5G通信协议;A是AI,人工智能;B是Blockchain,区块链;C是Cloud Computing,云计算;D是Big data,大数据;E是Edge Computing,边缘计算。

所谓产业元宇宙,就是将物联网传感技术、5G通信技术、云计算能力、大数据存储能力、边缘计算能力、AI判断,最后加上一个所谓虚拟现实的三维呈现和渲染的技术,用在产业互联网,帮助中国的企业和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这里应该是有巨大的商业机会,可能是未来的蓝海。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