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谈谈对元宇宙的理解

在5G的背景下,"元宇宙"这个概念被提出来,迅速地掀起一股科技公司的大浪潮。众多知名企业都纷纷布局或是进场元宇宙,而众多高校也纷纷设立相应课程及专业。

在5G的背景下,"元宇宙"这个概念被提出来,迅速地掀起一股科技公司的大浪潮。众多知名企业都纷纷布局或是进场元宇宙,而众多高校也纷纷设立相应课程及专业。

那么到底什么是元宇宙呢?它和我们现在所生活的世界有什么区别呢?不知道大家对元数据有没有概念,即中介、中继数据,大白话就是描述数据的数据。那么元的概念是不是一下就清晰了呢,描述什么的什么。这样元宇宙是不是就可以理解为是一个我们现实世界和网络虚拟世界的一个中间的媒介,即描述现实世界而虚构的世界。也就是说通过元宇宙我们可以访问虚拟世界,就好比一座商场,我们首先肯定是要进入商场大门,然后才能去逛里面的各种种类繁多的商铺。

那么与我们现在的世界有什么区别呢,我们可以先想一下VR出来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光景。现在已经有VR游戏,配合特定的游戏辅助设备,让人感觉身临其境,甚至有怪的时候,是那么真实。就比如早些时候都黑客帝国,以及近些年的失控玩家系列,可以理解都是对“元宇宙”的表达。那么我想在未来技术成熟之后,和我们现实世界是没有区别的,甚至可以消费购物。

可以展开想象一下,举个例子假使把密室逃脱、剧本杀搬移到元宇宙会怎么样,是不是只要有服务器,有程序那么密室逃脱的关卡就可以千变万化了。近些年来比较火爆的剧本杀呢,是不是就可以真实模拟剧情,包括人物角色、服装变换,一比一还原剧情,再展开一下到其他行业、产业呢?

随着5G技术的出现,近些年诞生了许多新兴产业,我一直记得华为在发布鸿蒙的时候说的一句话“构建万物互联”。总上理解,那元宇宙是不是也是一种万物互联呢,是一种里面包含行业更广、品类更多的互联呢。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