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

百事虚拟天团出道 “虚拟人+虚拟场景”引领元宇宙跨界风潮

当下,元宇宙正是全民舆论焦点。元宇宙,通向这个“大世界”的“小入口”之一,便是“虚拟人”。

当下,元宇宙正是全民舆论焦点。元宇宙,通向这个“大世界”的“小入口”之一,便是“虚拟人”。

万物皆可数字化的未来,虚拟数字人的商业化应用前景更是令人期待,为品牌走近Z世代带来了全新的机会。

通过数字人营销,品牌可以自然吸引海量关注,广泛触达乐于尝鲜、追捧新次元文化的Z世代群体。

初音未来、洛天依这些头部数字人,在国内和真人明星一样拍杂志、出专辑、开个唱,已然成为大众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很多品牌也意识到虚拟数字人的商业价值,在推广中邀请代言、直播、商演、站台……作为数字人的代表,AYAYI不仅收获到众多国际大牌合作邀约,同时在合作期间,不同平台的用户纷纷自发围绕AYAYI的作画、仿妆等二次创作,为合作品牌带来了二次传播和曝光。

近日,百事可乐宣布百事盖念店全面焕新升级,以对元宇宙生态的颠覆性试炼开启虚实交互新体验,同时,象征着未来宇宙生命力的4位百事家族虚拟偶像横空出世。

此外,百事还将联合虚拟音乐嘉年华TMELAND,独家呈现国内首秀元宇宙Live House《Pepsi潮音梦境》,突破物理限制,为年轻人打造一场沉浸式虚拟3D演唱会。

01

百事虚拟偶像崛起

“百事盖念店”是百事可乐精心打造的年轻潮流文化体验空间,是百事品牌年轻化策略的重要一环。

它突破了产品快闪的单一形式,以年轻体验为核心,启发交互式的多元热爱场景。

作为百事沟通新一代的长线文化IP,通过剖析其进阶之路,我们也得以窥见,百年百事的年轻化沟通之道。

随着元宇宙成为各行业热门讨论话题, 目前约25亿人参与到虚拟经济中,其中在元宇宙已经出现了一批具有前瞻性思维的品牌身影。

而虚拟人可以说是元宇宙的首位感受要素。各类品牌公司通过虚拟技术应用,增加营销路径,推出自主IP虚拟人物,借助当前虚拟偶像的流量增强品牌传播。

虚拟数字人的出现,将内容生产和营销带来了深刻的改变,可以说虚拟数字人是元宇宙空间里作为一个新媒介的角色,是元宇宙中人与人、人与事、事与事产生联系的新介质。

元宇宙热潮来临之后,很多相关概念都冲到风口浪尖,其中“数字人”概念无疑是最火的一个,可以说虚拟数字人是元宇宙的基础“生命”形态。

对于数字产业关系密切的数字营销赛道来说,元宇宙与虚拟数字人技术将会开启营销新场域。

2020年疫情以后,虚拟偶像迅速崛起,虚拟数字人正在急剧迭代,进化成逼近真人的样貌。

2020年10月阿喜诞生,发布了8个视频之后,迅速涨了18万粉。单是顶着卷发器做表情的视频,就获得23万赞和900多万播放。

2021年,虚拟美妆达人“柳夜熙”的化妆视频吸引了上百万粉丝。

2022年在各平台的营销活动,众多品牌都启用虚拟偶像作为虚拟代言人,进行直播带货、种草,成品牌破圈营销的新范式,为品牌带来了更多的商业可能。

Z时代作为现在互联网新消费群体,对于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拥有更强的感知和适应能力,也有更强的消费能力。

虚拟数字人作为一种新的品牌营销介质,其新颖的表现形式也更加符合Z时代的特性,成为拉动品牌与Z世代情感沟通的重要桥梁。

在这场元宇宙变革中,百事组建了一支以知名数字艺术家SHANE FU为先锋代表的创作队伍,将推出4款限量NFT数字艺术藏品,并用超现实主义裸眼3D大片展示这组极富科技感的藏品,透视未来世界的光怪陆离。

赛博朋克透视炫酷空间、星云环绕勾勒梦幻奇想,水光潋滟与风吹麦浪等自然元素描摹旖旎幻境,无不透露对宇宙最深处奥秘的追寻与向往。

与此同时,象征着未来宇宙生命力的4位百事家族虚拟偶像横空出世,不仅传承了百事明星家族的热爱内核,更是未来年轻创造力的个性剪影 。

在广袤宇宙中,用热爱感应彼此,超敢无畏,鲜活有趣,在交汇中共创前行。

02

沉浸式体验元宇宙乐趣

虚拟偶像承载了大众对元宇宙的美好遐想,而真正打开通往平行虚拟现实的大门,还需要虚拟社区的运营。

对于Z世代来说,一个可以随时随地进入的元宇宙,更能全面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此次,百事打破虚实的界限,以百事盖念店沉淀近6年对潮流文化变迁的高敏锐度为基础,为了更生动地链接未来音乐体验,百事还将开创行业先例,深度联合虚拟音乐嘉年华TMELAND,独家呈现国内首秀元宇宙Live House《Pepsi潮音梦境》,突破物理限制,为年轻人打造一场沉浸式虚拟3D演唱会。

每位体验者将在两位重磅神秘音乐嘉宾的带领下,穿梭于想象力和创造力相互交织、灵感迸发的各种变幻场景之中,开启一场从“入梦”到“出梦”的探险之旅。

百事还将向全中国年轻人发出一份盛大邀请,用户可以通过DIY填词参与演唱会的联合共创,释放对未来音乐的想象。

届时,百事首支元宇宙主题曲也将同步上线,由百事家族虚拟偶像首度公开演绎。

8月,百事还将携手腾讯超级QQ秀,创建首款虚拟百事盖念店线上体验空间,映射年轻人对未来社交与生活方式的畅想。

百事家族虚拟偶像将悉数登上这个未来第三空间。

在以“潮酷商店”为主题的空间中,用户可通过全息投影与这些虚拟偶像们智能交互,还能购买各类百事饮品及兑换心仪的未来潮品。

此外,为了进一步解锁超越现实的人生体验,百事还将上线音乐DJ、滑板高手、跑酷达人等多种由百事家族演绎的高人气虚拟角色,带领体验者身临其境,感受“N种人生”并行的奇妙体验。

用户还将在全天候环境里沉浸式体验元宇宙的乐趣。

在以“夏日沙滩风”为主题的空间中,用户能跨越时空的限制,随时随地在清爽的夏日氛围之下触发虚拟烂漫烟花雨,享受夏日欢乐时光。

“百事盖念店”已经走过了六年的IP历程,与其说把握住了潮流的动向,不如说是抓住了潮流背后,年轻人的本质“热爱”。

无论内容、机制都在求新求变,而唯一不变的正是用“热爱”丰富时代底色,演绎Z世代多面“青年力”的价值内核。

新时代下的年轻人,既呈现出群体属性的多元化,也表现出殊途同归的价值追求。

有勇气、有自信、有好奇心、有创造力,愿意为自己的梦想拼尽全力,也愿意为他人的梦想尽情喝彩,彰显着“新青年”不止一面的新生力量。

“百事盖念店”不仅以不断升级深化的IP内容,充实年轻人的潮流生活方式;还以创造流行的先锋姿态,引领青年价值,集结热爱同盟,和年轻人站在一起,倾听他们,理解他们并搭建释放热爱的舞台。

从虚拟IP营销新范式,到元宇宙新基建,如今的虚拟人技术不再只是元宇宙“数字化身”的基础。

同时在人工智能等核心虚拟技术的融合之下,虚拟数字人正在向平台化、专业化、大众化等方面迭代。

作为当下热门风口,虚拟数字人吸引大量资金和企业纷纷涌入。

据统计,我国现有虚拟数字人相关企业28.8万家,仅仅在2021年,新增注册企业就超过18万家。5年时间之内,新增注册企业复合增长率接近60%。

虚拟数字人不仅可以打破之前所有的商业边界,不受时间、地点、技能的限制,让更多想象落到现实。

同时,AI驱动的数字人,还可以成为品牌内容的共创者,提升品牌内容生产效率与质量,为营销增长打开全新可能性。

当下,正值虚拟形象大热元年,不同人设类型的虚拟数字人正在通过各种自媒体互动平台不断扩张圈层,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成为新一代互联网的文化潮流。

而百事的思路也将为整个行业的元宇宙试炼带来全新启发,从汲取年轻灵感的数字藏品,年轻群体追捧的虚拟偶像,到他们沉浸其中的虚拟世界,百事的秘诀在于保持年轻、保持热爱,永远相信先锋一代,鼓励他们同行共创,自由主宰未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