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站在风口上的星罗奇部,如何飞往元宇宙的彼岸?

去年 10 月 29 日,Facebook改名为Meta并扛起元宇宙产业的大旗,随后英伟达、微软、腾讯以及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巨头加入,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元宇宙已经形成了产业链,涵盖VR、虚拟人、数字藏品等。

2022 年哪个新概念能够在全世界引起一波波的热议?元宇宙必定榜上有名。

去年 10 月 29 日,Facebook改名为Meta并扛起元宇宙产业的大旗,随后英伟达、微软、腾讯以及字节跳动等互联网巨头加入,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元宇宙已经形成了产业链,涵盖VR、虚拟人、数字藏品等。

不过对于大部分的用户以及企业来说,元宇宙又让人“摸不着头脑”。这背后蕴藏的核心问题是:元宇宙到底是什么?元宇宙又能帮我们解决什么问题?对此,我们可以从领先布局元宇宙赛道的河南七进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里寻找到答案。

“元宇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驱动互联网迈向3. 0 发展的全新业态,它将人类社会的边界从现实扩充到虚拟,再结合虚拟打造成为一个全新的数字世界。河南七进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其自主研发的“星罗奇部App”客户端,以数字产权交易搭建平台,以场景化应用为方向,以“数字化世界的构建者,虚拟与现实的连接者”为愿景,大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星罗奇部强调全真互联,通过多种终端和形式,实现对真实世界全面感知、连接、交互的一系列技术集合与数实融合的创新模式,以虚促实,助力实体经济,带动农业、旅游、教育、文化、金融、科技、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重塑再造,比较终全面带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例如,对于文旅产业,元宇宙可以带来五个方面的价值:第 一能够帮助景区丰富文旅资源;第二能创新文旅产业线上线下融合的场景和业态;第三通过元宇宙数字孪生、全面感知、智能数据分析等功能可以科学准确地实现景区管理;第四帮助文旅产业实现更加多元、沉浸式的用户体验;第五则是为用户以及商家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服务。

对于教育领域,在元宇宙场景中,星罗奇部将采用数字孪生或全景视频拍摄技术,逼真再现真实的教学环境,如使用全景拍摄重建自然地貌、名胜古迹、景观等。当学习地理专业时,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可突破真实世界的时空限制,以瞬移方式前往地球的任意地点,完成地理实景考察。

未来的学习方式不再是单一的听课读书,而是教学环境、教学资源与学生们的互动,还可以根据虚拟化身的形式,开展感官同步的线上教学。同时,利用数字连接、虚实融合的教学场景全面激发学习者的好奇心、创造力,培养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

所谓“元宇宙”,滋生于人们对科技描绘世界的想象和探索,人类总是不断地破旧立新,在追求更好发展的征程上坚韧前行。或许,在不远的未来,元宇宙的真实图景将是目前我们完全无法想象的模样,但每一项新兴技术、每一次大变革的到来,都将出现无数新事物、呈现诸多新场景、显现万千新机遇。

通往元宇宙的路,虽还将延绵万里,但也正在汇聚越来越多像星罗奇部这样有远见、有理想、能够技术革新的组织共同前行。它让我们相信微光终会长成为太阳,也相信,元宇宙将用虚拟共生以真实的体验感为我们开启一个全新的数字时代!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