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从首届元宇宙歌会的“未来式舞美”看元宇宙的“流行热潮”

上个月,百度的AI探索官度晓晓策划了一场元宇宙歌会,由虚拟人在虚拟场景里完成,实属国内首次。作为国内的首档Web3.0沉浸式歌会,百度元宇宙歌会不仅很好地展现了科技元素,还通过AI技术丰富艺术内容,带给观众新奇的体验。许嵩、张远、陆虎等13位歌手加盟歌会,在元宇宙场景里上演了一场黑科技范儿的视听盛宴,度晓晓也和他们同台献唱,展现虚拟偶像的魅力。

上个月,百度的AI探索官度晓晓策划了一场元宇宙歌会,由虚拟人在虚拟场景里完成,实属国内首次。作为国内的首档Web3.0沉浸式歌会,百度元宇宙歌会不仅很好地展现了科技元素,还通过AI技术丰富艺术内容,带给观众新奇的体验。许嵩、张远、陆虎等13位歌手加盟歌会,在元宇宙场景里上演了一场黑科技范儿的视听盛宴,度晓晓也和他们同台献唱,展现虚拟偶像的魅力。   图片   元宇宙是一个人人都会参与的数字新世界。未来,每个人的生活、娱乐、社交、工作都能够在元宇宙中完成。元宇宙的出现是一场技术革命,令许多科研可以顺利有效完成,还改变了许多我们对事物的固有认知,比如这次的元宇宙歌会,百度通过人工智能与音乐碰撞,在元宇宙的世界里,给人们带来了新的“未来式舞美”。 图片   作为当下的“流行热潮”,许多行业从元宇宙中汲取灵感,引领时尚。 除了百度举办的元宇宙歌会,YY语音也在虚拟场景里举办了元宇宙综艺竞演歌会,而且元宇宙演唱会更是展开得“如火如荼”。 从初音未来、洛天依等虚拟歌手的演唱会,到THE9沉浸式虚拟演唱会,再到虚拟音乐嘉年华TMELAND,全息投影技术和虚拟演唱会早已悄然兴起。歌手汪峰也曾举行了一场虚拟演唱会:8K、3D、VR全景Live,用户必须佩戴VR 一体机,才能进入界面观看,身临其境地参与。   图片   未来随着元宇宙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虚拟场景可能上演着更多的新奇节目,比如与明星同台歌舞等。 还有护肤品、服饰类商品,为了破圈,高科技也是玩得相当溜。利用AR/AI科技将产品数字化,提升消费者线上购物互动。虚拟人柳夜熙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在她的手中,一支眉笔就可以让人们看到另一个光怪陆离、趣味横生的世界。 而屈臣氏的首位AI品牌代言人屈晨曦,他拥有“小鲜肉”形象和亲和的性格,既能主持、跳舞,还能与消费者进行有趣的互动。并且他的定位是一位“养成型”的虚拟偶像,能和消费者一起共同成长。还有代言了麦当劳新品的百度AI数字人希加加,也与屈晨曦一样,都是品牌希望营造场景化消费新趋势的破圈助手。   图片   元宇宙作为下一个时代的风口,已然给这个时代带来了不小的变化:赋能实体行业、带来技术革命与科技变革、改变刻板印象、引领时尚风潮等。我们期待元宇宙时代的真正来临!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