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元宇宙对残疾人来说具有革命性的意义(五种方式)

传统社交媒体对残疾人的好处早已确立。设计得好,元宇宙中的社交空间将通过模拟面对面互动的社会虚拟现实来促进这些好处,并允许人们在没有物理世界中存在的障碍的情况下自由互动。

大多数人预计元宇宙将在不久的将来在他们的工作中发挥一些作用。来源:维基共享资源

1989年全球信息网的发明最终为每个可以访问它的人带来了改变生活的工具。其中一些工具,如网上银行、购物和通信,极大地改善了残疾人和老年人日常生活的无障碍性。

虚拟移动的概念长期以来一直被用来描述互联网如何为通常需要物理移动的活动提供无障碍的替代方案。在疫情期间,随着工作、娱乐和社交活动有效地在线移动,虚拟移动性如火如荼。元宇宙——由虚拟和增强现实(VR和AR)驱动的互联网的下一阶段——有可能把事情更进一步。

伦敦布鲁内尔大学与Meta、皇家国家盲人研究所和其他以设计为重点的包容性合作伙伴合作,调查元宇宙为残疾人和老年人带来改变生活的好处的潜力,并开发解决方案,以改善其在伦敦布鲁内尔大学的新项目《迈向公平的社会VR》中的可访问性和包容性。以下是元宇宙可以将虚拟移动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的五个领域。

1.社交生活

传统社交媒体对残疾人的好处早已确立。设计得好,元宇宙中的社交空间将通过模拟面对面互动的社会虚拟现实来促进这些好处,并允许人们在没有物理世界中存在的障碍的情况下自由互动。

重要的是,Meta's Horizon Worlds等元宇宙平台的用户将能够使用虚拟头像来代表自己。研究表明,虚拟头像是一种手段,通过这种手段,一些残疾人将他们的残疾方面反映为他们身份的核心部分。

其他人可以通过完全想象过的化身自我代表。元宇宙在用户希望如何被人看到方面给予了自由和创造力,并消除了残疾人和老年人在亲自与他人互动时可能面临的境地。

2.教育

元宇宙可能会改善残疾用户可用的教育提供途径的范围和质量,以及晚年学习。身临其境的技术意味着高等教育可以以引人入胜的方式提供,而无需亲自出勤。

这种交付方式将消除一些将许多人排除在获得优质教育之外的因素,例如需要离开家或前往物理校园。还有许多机会将元宇宙用于远程辅导、个人发展和技能培训。

3.工作

疫情表明,我们可以以多快的速度适应新的工作方式。相当多的人希望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在元宇宙中工作。微软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在31102名跨代调查参与者中,只有16%的人认为自己在不久的将来至少没有履行部分工作职责。

元宇宙可以提供一种工作的机会,否则一个人的残疾或年龄可能会使他们难以在物理世界中获得这些工作。越来越多的设计师社区准备创建仅存在于元宇宙中的虚拟内饰。其他具有有趣的基于元宇宙的工作前景的领域是数字时尚、房地产,当然还有构建元宇宙本身。

4.娱乐和休闲

疫情以新的方式将音乐带到了数字世界,从特拉维斯·斯科特到爱莉安娜·格兰德的艺术家在虚拟空间表演。

元宇宙中的演出只是一个娱乐选择——虚拟电影院、戏剧表演以及博物馆和画廊展览都已经在举行。旅游业是Metaverse可以提供穿越数字环境的机会的另一个领域。游客还可以通过虚拟现实耳机从舒适的家中探索偏远的物理位置,使旅行更方便、更实惠。

5.医疗保健和福祉

元宇宙也可以成为医学界一个强大的平台,在不同的医学领域有用。例如,扩展现实(XR)模拟可用于各种类型的医学教育和培训,如应急响应和心理健康。VR和AR还可以增强放射学中的医学成像,并支持诊断、治疗规划和医学研究。

元宇宙具有潜在異性四面体的另一个医学领域。VR可用于促进远程咨询,特别是在地理上没有医务人员的情况下,就像许多农村地区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元宇宙不是为了取代物理世界中的生活和体验,而是提供新的选择。然而,为了实现其潜力,元宇宙必须构建为跨能力和年龄的可访问性、包容性和公平性。

这不仅适用于功能方面(使用该技术的易用性),也适用于社会因素(如何自我代表他们的残疾和年龄)。隐私、安保、安全、沟通和道德行为方面也可能出现其他挑战。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