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数字政通:元宇宙催生一网统管新模式

元宇宙已成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数字底座。数字政通拥有二十余年地理信息服务经验,基于数字孪生、物联网、AI、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储备,自主研发晶石CIM平台,符合住建部CIM平台建设相关标准,助力构建元宇宙城市底座,以更高精度的数据采集生产能力、更持续的数据更新服务能力、更全面的国产化适配能力、更强大的画质渲染能力打造更丰富的城市治理应用场景,推动城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立体化,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

今年以来,一系列重要文件指出,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数字技术快速发展、面临百年大变局的大背景下,数字经济和数字政府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数字政通二十余年服务政务数字化,时刻坚持技术创新、产业创新,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元宇宙已成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数字底座。数字政通拥有二十余年地理信息服务经验,基于数字孪生、物联网、AI、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储备,自主研发晶石CIM平台,符合住建部CIM平台建设相关标准,助力构建元宇宙城市底座,以更高精度的数据采集生产能力、更持续的数据更新服务能力、更全面的国产化适配能力、更强大的画质渲染能力打造更丰富的城市治理应用场景,推动城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立体化,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发布一年,“晶石”相关订单已突破4.3亿元,已实施二十余个项目并取得用户的一致好评。另外,随着“一网统管”相关订单持续增长,截至目前公司“一网统管”相关订单金额较去年全年增长390%,“晶石”将拥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随着国家自主可控战略的深入落实,政府领域的国产化进程也不断加快。“晶石”作为数字政通自主研发的产品,基于自有知识产权,符合信创行业应用软件基本要求,并通过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评测鉴定所测试,通过华为云沃土云创认证并正式上架华为云市场,并与主流国产操作系统、中间件、硬件进行适配和集成。

今年以来,数字政通相继取得了元宇宙相关软件著作权及商标,为进一步展开相关业务奠定了基础。11月2日,数字政通将召开“元宇宙催生一网统管新模式——晶石CIM平台与一网统管”产品发布会。下一步,数字政通还将把元宇宙相关技术与物联感知、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相融合,深度赋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