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元宇宙元素 给这届中国内容营销高峰论坛整点儿“虚”的

这是一场“虚实结合”的元宇宙营销论坛。哪吒汽车带来了一辆实打实的哪吒S展车,元美科技CEO张鹤则将一辆用元宇宙技术生成的汽车带到了现场。

这是一场“虚实结合”的元宇宙营销论坛。哪吒汽车带来了一辆实打实的哪吒S展车,元美科技CEO张鹤则将一辆用元宇宙技术生成的汽车带到了现场。

10月27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公关公司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内容营销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迪思传媒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内容营销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聚焦“元宇宙时代内容营销探索”,与会专家和听众在虚实结合的线下会场和元宇宙空间中交流,共同研讨元宇宙时代的内容营销新方向。

元宇宙是当下最重要的科技和产业发展趋势,也正逐渐成为品牌和用户新的连接点与互动场,以及数字经济领域下的营销新方向。目前,方兴未艾的元宇宙营销正处于早期探索阶段,对于广大品牌和营销从业者来说,这是最重要的窗口期和机遇期。如何率先掌握元宇宙时代内容营销的趋势、打法和资源,是当下品牌和营销的重要课题。

本届论坛以“元宇宙时代内容营销探索”为主题,从元宇宙前沿理论、相关政策、前沿模式、前沿技术资源、前沿案例等多个层面,探索元宇宙时代内容营销的新趋势。论坛提出,要基于元宇宙时代的人、货、场,大力探索元宇宙营销,利用元宇宙帮助品牌与用户有效沟通、建立深层链接。

“元宇宙目前还在初期阶段,所有营销尝试都有价值,都值得鼓励”,中国内容营销高峰论坛执行主席黄小川在论坛上做了题为《让元宇宙时代的内容营销回归本质》的主旨演讲。他提到,科技发展驱动媒介变革,进入元宇宙时代,作为营销人应该思考在大形势之下如何进行内容营销创新。元宇宙时代的内容营销,我们要基于AI、AR、MR、VR等技术展开探索,但内容营销的本质不变,即如何利用技术手段在元宇宙时代帮助品牌与用户有效沟通、建立深层链接。

黄小川还介绍了“车宇宙”营销解决方案。针对当下web 3.0趋势下汽车企业的元宇宙营销需求,发挥元宇宙实时演算、通过即时互动的特点,整合虚拟人、数字博物馆、NFT、虚拟4S店等元宇宙技术资源,帮助车企实现“功能可视化”“场景虚拟化”“用户池社交化”。

“车宇宙”营销解决方案包括基于车企生产和营销流程的工业元宇宙、品牌子宇宙,社交车宇宙,将汽车营销的前链路、后链路和云端的智能整合在一起,发挥汽车作为元宇宙入口的优势,无缝连接工作场景、生活场景、娱乐场景,营造真实场景和虚拟场景的沉浸式体验,解决车企在元宇宙时代的用户沟通并实现转化。

本次论坛还开设了元宇宙营销、汽车营销、视频及直播营销三个平行专场,分别邀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媒体机构、具有典型案例的品牌主和拥有先进技术的科技公司,从理论、实操和资源等层面,给与与会受众在业务中切实有效的支持和帮助。

在汽车营销专场,迪思传媒高级副总裁沈健、央视频汽车频道主编任大卫、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巍、微博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遆云洁、迪思传媒副总裁刘志祥、昊明数科副总裁刘云鹏等围绕“新能源及智能化大潮下的汽车营销创新”这一主题,探讨当前形势下的汽车营销创新理论和实践。

中国内容营销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公关公司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内容营销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迪思传媒承办的中国内容营销行业顶级峰会。自201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举办七届。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