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

元宇宙大福音 航天虚拟人Top IP镜月全线登陆

近2年以来,元宇宙这个概念一路高歌猛进。细心的人其实不难发现,不少巨头公司早已布局了该赛道。不仅如此,“元宇宙”概念还受到了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重视和青睐。从国外到国内,“元宇宙”似乎已成巨头们的兵家必争之地,一个新的“风口”正悄然形成。

近2年以来,元宇宙这个概念一路高歌猛进。细心的人其实不难发现,不少巨头公司早已布局了该赛道。不仅如此,“元宇宙”概念还受到了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重视和青睐。从国外到国内,“元宇宙”似乎已成巨头们的兵家必争之地,一个新的“风口”正悄然形成。

传统IP,如何敲开火热的“元宇宙”之门?中国航天博物馆的选择是,与最新概念的虚拟数字人结合,共创以航天精神为载体的元宇宙IP。首个航天官方背景的虚拟偶像正式登陆人类世界

镜月,名字来源于中国神话,汇集时下超多流量的抖音博主,虚拟人物,首位航天数字人科普大使,是由作为中国航天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中国航天博物馆倾力打造,是集合航天科技元素、虚拟现实交互、元宇宙世界观、数字化制作于一体的大IP。

伴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爆红,镜月作为第一个以航天故事为背景打造的虚拟偶像,正是站在这个潮流之上,通过将“元宇宙”与航天精神相结合的方式,用最新的科技方式,将镜月的元宇宙新媒体生态链作为航天精神输出的载体,增强与Z世代的情感连接。同时这也是中国航天展开的一场对元宇宙生态的试炼,更是基于对年轻一代透视理解之下建立虚拟人IP影响的新举措。

当航天遇上元宇宙 虚拟人Top IP镜月打破次元壁

从“镜月”抖音官方账号发布的第一支先导片我们可以看出,整个视频画面超具电影质感,特效部分高级感直接拉满,虚拟形象生动又逼真,就连镜月的发丝纹理、手部动作、甚至是瞳孔的颜色,都几乎与真人毫无差别,虚拟人与真人的交互也异常顺滑,同时镜月也被赋予了独特的人物个性和饱满的情感,更加自信、活泼、神秘,充满女性力量又不失魅力,成功刷新当下虚拟人行业标准。

从外形层面来看,镜月超写实的精致外表冲破次元壁,细节考究的神韵让她得以自由游走于虚拟与现实之间,一头清爽干练的短发配上航天服醒目吸睛,既踩中了眼光挑剔的Z世代群体审美点,又展现了元宇宙生态之下的“未来感”,极具记忆与辨识度。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镜月在其短视频官方账号的首次露出,就充分展示出其背后团队的超强实力水准,为了更好实现“跨次元”高度融合与交互,应用了超写实等级虚拟人制作全流程技术栈,同时还使用到全球领先的面部捕捉、动作捕捉及顶级特效技术,贯穿初始设计到输出的全流程,在物料呈现层面运用达到影视级高精度CG。

镜月这个超写实虚拟人,让期望在多元平行宇宙观念下找到自我想象场域的年轻人,拥有了一位破次元界限的带领者。除了自身人格化形象的丰满,镜月还具备着一个与生俱来的差异点——将航天精神融入了镜月从诞生到成长的各个环节。

元宇宙时代下重新定义虚拟偶像IP

在超写实虚拟人国民偶像档位空缺的当下,镜月应势而生,她的出现将为虚拟数字人头部IP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在航天内容科普、娱乐、社交领域上也将带来更多值得期待的优质内容。通过数字媒体向世界表达自己创造力的同时,将航天精神从融入当代人的日常生活,通过打造具有较高辨识度的航天文化符号,构建航天虚拟人IP的全球生态链。

镜月将以高精度超写实制作技术为基础,后续亦可结合VR+AI等前沿技术实现镜月抖音官方账号上的主题短剧、甄选直播、IP联名等多元化路径发展,持续为中国航天在元宇宙生态中输出多样化的IP内容提供源动力。

未来,期待航天镜月释放无限可能,通过自身的航天“基因”给Z世代带来正能量,成为虚拟但有影响力的头部IP,引领Z世代新风尚,为元宇宙数字人的发展赋予更多可能性。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