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董明珠又要整活?格力元宇宙项目曝光:用户用智能装备健身

11月18日,据爆料,格力电器正在申请一项与健身电子设备有关的专利,用户能够通过智能装置与元宇宙建立联系,获得有效的训练计划和动作指导。据悉,格力电器在近期已连续7日累计融资净偿还达1.91亿元。

11月18日,据爆料,格力电器正在申请一项与健身电子设备有关的专利,用户能够通过智能装置与元宇宙建立联系,获得有效的训练计划和动作指导。据悉,格力电器在近期已连续7日累计融资净偿还达1.91亿元。

尽管格力电器已经在智能家电领域部署多年,但仍有部分细分品类市场未有涉及,在最新曝光的专利中,格力似乎要跳过“智能”的阶段直接进阶到更高深莫测的“元宇宙”阵营中。从专利描述上看,格力电器将元宇宙与健身设备结合在一起,主要提供的功能几乎与目前市面上的智能健身设备没有太大的差别。不过,专利只是专利,具体落实到产品上会有怎样的变化,暂时还是没有太多信息透露。

将元宇宙的概念应用到各行各业,似乎已经成为各个厂商正在努力的方向,像是互联网社交方向的Meta、影视娱乐方向的中国动漫集团等,当然,这些“元宇宙”化,或多或少都是带有更强的互动属性,而元宇宙健身似乎不怎么靠谱。目前,健身已经成为全球的运动新潮流,与竞技运动或是健体运动不同,健身带有更强的目的性,专项训练计划也更规范化,这也就催生了不少智能健身房和智能健身设备的诞生。当然,格力如果真能打造出一个以元宇宙健身设备为核心的社区,或许真能抓住互联网发展新方向。

格力电器近几年的发展似乎并不顺利,先是在家电市场中痛失冠军宝座,接二连三的开拓新事业版图又未见成功,特别是鼓捣了几年的格力手机,依然处于跟不上潮流的状况。看似新业务进展不顺,但董明珠的领导能力还是值得赞赏的,在收购银隆新能源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没什么大进展的情况下,毅然决然改换赛道,造汽车零部件,据报道,格力目前已为特斯拉供应汽车底盘等零部件。

但将目光放回到格力电器的“核心业务”——家电,其竞争力在不断下降。随着互联网厂商的崛起,像是小米、华为、荣耀等厂商都实现了智能家电的布局,但翻开格力电器官网的“智能产品”一栏,总共不过23款产品,且好几款产品功能还存在重叠的部分,这样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元宇宙健身设备或许会是格力电器布局新世代智能产品的首发品类,无论是否大卖,都能展示格力转型的决心。

现实地说,格力作为传统家电厂商,缺少互联网品牌的粉丝粘性,而且除了董明珠本人之外,格力电器几乎没有什么值得讨论的话题。元宇宙恰巧所需的就是互动化、社区化,这样一来,真有用户会看中元宇宙健身这个概念吗?此外,家用健身器材的市场也在不断缩水,头部品牌、专业器械都表现不佳,格力提供什么核心功能作为元宇宙之外的卖点,这也是消费者们所期待的。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