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关于元宇宙,各地政府怎么看?

近来,随着世界杯的到来,元宇宙的热度不仅没有降温,反而越来越有落地的趋势,例如根源宇宙沾边的职位,连薪资也要翻倍,那元宇宙究竟是怎样一步步深入我们的生活的?甚至各地的政府都出台了相关的政策。

近来,随着世界杯的到来,元宇宙的热度不仅没有降温,反而越来越有落地的趋势,例如根源宇宙沾边的职位,连薪资也要翻倍,那元宇宙究竟是怎样一步步深入我们的生活的?甚至各地的政府都出台了相关的政策。

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推进大会上,北京市通州区出台了包含“元宇宙相关政策”在内的一系列产业生态扶持发展政策。

上海,《上海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上海要前瞻部署量子计算、第三代半导体、6G通信、元宇宙,同时支持满足元宇宙要求的图像引擎、区块链等技术的公关、鼓励元宇宙在公共服务、商务办公、社交娱乐、工业制造、安全生产、电子游戏等领域的应用。”

海南,三亚市人民政府,与网易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网易将在三亚设立网易海南总部,,建立网易元宇宙产业基地项目、推动海南数字化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及互联网技术开发、数字化内容生产、数字化版权运营,和数字化产品输出为一体的国际化数字新文创中心。

无锡,无锡市滨湖区正式推出,《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元宇宙生态产业发展规划》

浙江,浙江省发布《关于浙江省未来产业先导区建设的指导性意见》

湖北,在湖北省武汉市十五大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壮大数字产业,推动元宇宙发展。

合肥,未来5年,合肥将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瞄准元宇宙、超导技术、精准医疗等前沿领域。

当别的城市都还在思考怎么完善产业布局时,厦门已经率先开始了元宇宙第一岛的的打造,成立厦门市元宇宙产业联盟,并与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移动咪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元宇宙生态样板城市,打造数字化发展新体系,基于此,中国移动咪咕更是直接将元宇宙总部落户厦门,文旅领域以鼓浪屿为标杆场景,率先落地“元宇宙样板间”。

现如今,传统文旅的行业仍存在持续打击,而创新技术的场景复刻渲染能力,直接可以满足人们足不出户的需求,如果想要感受自然的风光,畅游鼓浪屿,无论是日光岩的肃穆感、还是龙头路商业街的烟火气,都能在动态交互间感受的淋漓尽致。如果想要感受文化的沉淀、历史的古韵,数字藏品可以奉上,如敦煌壁画上的神女,风姿绰约;丰子恺的漫画,尽显家国情怀,链源数藏都可以让你足不出户的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元宇宙的大时代终将到来,关于未来,我们还有很多的想象空间,也希望我们能抓住这次机会,将愿景变为现实。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