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虚拟人主持、数字人起舞……2022雨花数字人才节暨第三届软件谷1024程序员节开幕

虚拟人主持、数字人起舞……这场开幕式真的很“科技”。11 月 24 日晚上,2022 雨花数字人才节暨第三届软件谷1024程序员节开幕式在中国(南京)软件谷举行。

虚拟人主持、数字人起舞……这场开幕式真的很“科技”。11 月 24 日晚上,2022 雨花数字人才节暨第三届软件谷1024程序员节开幕式在中国(南京)软件谷举行。

通讯员 邵川川

扬子晚报网/紫牛新闻记者 徐媛园

虚拟人主持、数字人起舞……这场开幕式很“元宇宙

数字人文艺表演、无人机列队展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开幕式由雨花台区委、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 · 雨花台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以“HELLO SOFTWARE VALLEY ——‘程’风破浪 ‘码’动未来”为主题。知名数字经济专家、创新型企业家们共聚一堂,探讨前瞻性话题。

数字人倾情推荐,软件谷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

当下科技界和产业界最热的话题非“元宇宙”莫属。

“哈喽,大家好,今天是元宇宙的盛会 …… 在打响最年轻、最创新、最活跃、最智慧的软件谷特色双创文化品牌同时,进一步吸引优质企业、人才来谷创业、就业,提升谷内企业及软件从业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开幕式现场,由南京开发的实时互动数字人“小谷”与主持人热烈互动,格外引人注目。

“这款数字人是以 AI 和 3D 数字技术为核心,通过人脸照片智能生成的数字人 , 简单方便又高效。”南京梦元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CEO 赵时告诉记者,数字人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有很大的市场需求。今年年底公司将会推出一款 App,用户通过一张照片就可以生成专属的数字人形象。

现场,还有数字人带来舞蹈表演。联盟理事成员企业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维赛客网络客有限公司、南京梦元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八点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都为大家带来了展示。

据悉,首批联盟单位共 25 家,涉及 VR、AR、XR 系统开发工具、区块链、数字孪生、数字人、数字创意、动漫游戏等技术领域及应用场景。软件谷元宇宙产业党建联盟也同时成立。

流动咖啡车、特色市集……这些精彩活动可以来参与

流动咖啡车巡游、华为公园无人机秀、年度风云人物榜和锐力之星奖揭晓、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赋能高峰论坛、青年交友联谊会、数字经济产品特色市集、首届“攻城狮”音乐会……11月24日至12月5日,2022年雨花数字人才节暨第三届软件谷“1024程序员节”精彩多多。

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任孙中华在致辞中表示,软件谷集聚了各类涉软企业 3700 家,以软件工程师为主体的专业技术人才达 33 万人,形成了“六大产业集群”。同时,抢抓工业软件、元宇宙两个新赛道,全力构建“6+2+X”的产业体系,成为人才荟萃的创业创新沃土。

开幕式上,硅谷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吴军、艾佳生活联合创始人潘定国等围绕“数智万物趋势下,企业如何共享时代红利”等话题进行主题分享,引发线上线下热烈讨论。

作为中国(南京)软件谷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评选活动,“2022 年度雨花数字经济风云榜”也在开幕式现场揭榜。嘉环科技、亚信安全以及联迪信息拿下风云人物奖项,芯云电子、展芯半导体等 12 家谷内企业则获得了锐力之星称号。

校对 盛媛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