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 — 突破元宇宙边际,AIGC引领未来发展

11月25日,第四届“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成功举办。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由上海市静安区商委会发起创办,以全球视野聚焦文创领军企业,旨在融合“文创设计、生活美学、数字艺术”三大核心模块,展示文创行业的丰硕成果和优秀人才。

11月25日,第四届“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成功举办。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由上海市静安区商委会发起创办,以全球视野聚焦文创领军企业,旨在融合“文创设计、生活美学、数字艺术”三大核心模块,展示文创行业的丰硕成果和优秀人才。

元宇宙的到来将引发互联网再次升级,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也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新的引擎! 共同探索“元年时代”文创设计行业圈层如何凝聚共生、打造可持续设计的元生态体系成为时代主题。

本届设计节中,上海数字科创基金正式启动,作为上海首批启动的元宇宙产业基金,计划首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赋能各类元宇宙产业的发展。

(图片为上海数字科创基金揭牌启动仪式现场照片)

资本将为上海数字经济和元宇宙产业发展提供动力,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数字藏品跨界赋能,元宇宙中的IP将成为新型社交方式,未来人们将以数字分身进入元宇宙,随着元宇宙创作工具的成熟,科技发展和新技术的诞生将让元宇宙的世界变得越来越触手可及,传统电商、教育、工业对元宇宙的需求。

作为元宇宙AI的拓荒者杨骥不断尝试突破,创造性的将AI、区块链、IoT、XR结合实际场景,实现AIGC元宇宙化的落地。

他提出:随着人工智能生成能力的突破进展,内容生产已经从UGC与PGC时代逐步进入AIGC时代。AIGC弥补内容生产的数量与效率的不足,进一步提高了内容的创新和多样性。

AIGC重塑和颠覆了数字内容的生产方式,无论在3D建模、内容生产与交互、大数据、还是在趋于真实的AI人,都将因AIGC而改变,而AIGC也将成为元宇宙的核心辅助创作工具,进一步加速元宇宙发展的进程,进而进一步解放我们繁重的人力,激发人类在元宇宙世界应当发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

杨骥团队致力于打造中国消费级元宇宙,自研3D引擎+AI核心领先技术,加上对虚拟场景强创新的优势,助力企业构建虚拟世界价值产生的核心内容和承载空间。

品牌元宇宙方向:融合品牌故事、文化,吸引消费者的参与和消费,其中包括元宇宙游戏、个性化定制品牌馆;

新零售元宇宙方向:打通线上+线下店铺,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购物体验和社交互动体验,沉淀品牌私域流量,重构品牌门店与消费者的关系,赋能门店拉新,提升品牌竞争力和未来年轻力的增长;

文旅元宇宙方向:通过数字孪生+游戏化的方式赋能,把线上的游戏产业与线下的旅游产业结合,将游戏的趣味互动引导与虚拟人智能导游,打破景区时空限制,带动线下消费转化;

教育元宇宙方向:还原课堂等场景,摆脱线下教育对地域场所的强依赖性。通过沉浸式技术提高学生们的教育和超个性化的学习旅程,学生们可以在元宇宙虚拟世界学校内远程上课,可以和不同国籍的人在一起学习,在超现实的场景学习,超越现实世界的感官体验,让学习变得有趣。

结合元宇宙的各类虚拟场景,搭载VR+AR+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场景,更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和“可玩性”。

从各地政府相继发布支持元宇宙发展的政策和当下的市场活跃度,让我们看到元宇宙科技领域将形成千亿级的蓝海市场,而生态协作、虚实共生、合力互联在元宇宙的发展中至关重要。

本届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组委会授予杨骥“应用技术卓越奖”,是对杨骥团队在元宇宙领域探索成果和创新的赞扬和肯定。

未来,杨骥与团队将在元宇宙领域进一步持续化与政府深入合作,发挥自身技术强项优势,运用科技创新为企业赋能业务转化,以无畏的创新精神和前沿的国际视野,用科技创新,不断突破元宇宙的应用边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