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工信部加快元宇宙创新应用,这些巨头积极卡位布局核心领域

据悉,在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工业元宇宙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威伟表示,工信部将加快工业元宇宙创新应用和数字化生态构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和商业模式,推动工业元宇宙应用实践。

据悉,在2022中国互联网大会工业元宇宙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威伟表示,工信部将加快工业元宇宙创新应用和数字化生态构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和商业模式,推动工业元宇宙应用实践。

面对“元宇宙”这一复杂庞大的概念,王威伟表示,工信部高度关注元宇宙这一发展热点。不断开展前端研究,持续推动工业元宇宙领域技术发展和应用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

1000 (59)

元宇宙,巨头的下一个蓝海

不可否认的是,自元宇宙的概念掀起热潮之后,全球各国纷纷开始布局,制定元宇宙发展策略。除了中国,作为区域性大国,印度政府也十分重视这一领域的发展,并由印度工商联合会牵头统筹一个名为XR Open Source(XROS)的开源计划。

Meta(META.US)对元宇宙充满遐想

近日,Meta(META.US)宣布了一则消息,为了支持印度开发人员为与XR技术相关的开源项目做出贡献,公司将向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提供100万美元。

Meta表示:元宇宙不会由一家公司单独打造。通过XR Open Source等项目,我们将支持印度开发人员构建令人兴奋的技术。借助印度开发人员的才华、洞察力和努力,我们希望确保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以开放、协作和可访问的方式构建成形。

1000 (60)

微软(MSFT.US)全力推动企业元宇宙落地

与此同时,微软(MSFT.US)大中华区原生事业部田灼近期公开表示,微软将全力推动企业元宇宙混合现实落地。微软认为,自身对元宇宙的探索研究已有近五到十年,在技术上,从传统物理世界到元宇宙之间有一个过渡阶段,就是混合现实阶段。微软推出了很多软件和硬件,实现混合现实的解决方案。

微软在企业沟通工具上发布了一个Mesh For Teams,埃森哲用了这个工具,实现了员工沟通效率过程中的元宇宙,不需要借助笔记本以外的第三方工具。微软通过元宇宙会议与协同合作,帮助大型跨国企业实现更加高效率的员工协同。

1000 (57)

微软是专注于生产力工具的软件开发商和创新型企业,可以帮助企业提升生产力,然后帮助更多制造型和创新型高端制造企业,完美平滑地过渡到元宇宙世界。因此在混合现实技术支撑方面,微软通过公有云服务,不同纬度不同赛道推出混合现实可以交互的元宇宙技术。

微美全息(WIMI.US)的元宇宙生态业已完备

外界分析认为,在全球元宇宙头部企业中,对于微美全息(WIMI.US)入局元宇宙是抱有极大地期待的。事实上,早在元宇宙的概念被提出的时候,无论是从微美全息的业务布局上,还是从整体发展战略上来看,微美全息在入局元宇宙的问题上都是实至名归的。

作为元宇宙全息AR第一股的微美全息,是一家专注5G+AR+AI领域的软硬件产品开发的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将提供一站式元宇宙解决方案。该公司通过AR、AI视觉、光场显示、半导体芯片、硬件设计等多领域研究,将前沿的Al和AR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心怀梦想,立足现实,微美全息始终坚持以元宇宙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发展赛道,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在摩尔定律的驱动下,近些年,微美全息不断推动底层算力的创新。在强化元宇宙技术创新上,提供云计算、数字引擎、数字虚拟人、全息展厅和AI等底层能力,基于在元宇宙底层交互技术等前沿技术的优势,推动以“AR+AI”为基础的元宇宙商业化应用,带来全新的工作、娱乐、协作和社交沉浸XR体验,打造元宇宙应用的行业标杆案例。

结尾

作为一个可以与诸多的行业,诸多的场景都产生联系的存在,元宇宙有望成为串联起Meta(META.US)、微软(MSFT.US)、微美全息(WIMI.US)等企业业务的联结者的角色。借助元宇宙,可以将原本并不相关的场景和行业联系在一起,让元宇宙成为它们之间的连接器。

元宇宙背后的技术是实打实存在的,而不是像水变油、永动机这样纯粹的幻想,但技术具体能够怎样发展与突破是当下无法预测的。未来的技术发展能否建成科幻小说《雪崩》中描绘的虚拟数字世界,能否实现扎克伯格对于未来10年,让元宇宙覆盖10亿人的假设?这一切谜底的答案仍需跟进。关注小编,与小编一起探讨“元宇宙”这一话题。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