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从虚拟歌手到虚拟员工,超写实数字虚拟人商业应用前景已逐渐清晰

12 月 12 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位签约超写实虚拟偶像鹿晓希 LUCY 正式官宣出道,并入驻腾讯音乐人。此外,虚拟数字人鹿晓希 LUCY 也是首个推出杜比全景声音乐作品的超写实 AI 虚拟歌手。

12 月 12 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位签约超写实虚拟偶像鹿晓希 LUCY 正式官宣出道,并入驻腾讯音乐人。此外,虚拟数字人鹿晓希 LUCY 也是首个推出杜比全景声音乐作品的超写实 AI 虚拟歌手。未来,鹿晓希LUCY将在TME支持下,在元宇宙空间与乐迷一起解锁“Z世代音乐”,建立起更加立体、更富情感的沟通方式,释放出更加强劲的音乐势能与商业价值。

虚拟偶像,开启商业路径新航向

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生意。聚焦主流消费受众,随着元宇宙概念热度不断提升,虚拟人相关产业正在迅猛发展。鹿晓希LUCY出道刷屏背后,就蕴藏着无限的商业可能。出道当天,近20家品牌第一时间参与并支持,此外还收到两首新歌邀约,并将参演两场国际品牌参与打造的演唱会……鹿晓希LUCY俨然已成为品牌入局元宇宙的新宠。

目前市场上的虚拟偶像对于自身的定位也很清晰,不仅为更多的品牌数字化转型赋能,也帮助更多品牌抓取全渠道商业发展机遇。之所以虚拟偶像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是因为虚拟偶像的应用场景更广阔,不会受到地域、时间等约束,且随着VR、AR技术和设备的不断更新,其展现形式会更加立体,能更好地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

虚拟数字人技术,赋能业务创新

数字化经济时代,“人、货、场关系正在被重新定义。从'人'的角度看,消费者越来越多元化,不同层级消费者的心智差异也有所不同。随着商业环境的持续演化,受数字经济发展的影响,放眼全球,许多企业均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加快了脚步,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构建全新的数字化营销体系。越来越多的品牌以“虚拟数字人”为基础 , 通过虚拟技术赋能实现全渠道数字化转型。

世优科技作为国内较早的虚拟人技术服务商,提供“虚拟人建模设计+动作捕捉/AI驱动+虚拟人直播互动”一站式全栈技术方案。结合客户诉求提供个性化虚拟数字人定制,包括超写实虚拟人、二次元虚拟形象、3D卡通吉祥物“复活”等,可以用于虚拟偶像、虚拟主播、虚拟代言、虚拟主持…目前累计打造“复活”700+虚拟形象IP,致力打造数字人工厂。

世优科技先后与央视打造“阿央”虚拟IP、四川日报虚拟人“小观”、虚拟歌手“小缪”、虚拟主播“卓青”等形象;也有如“京东狗”、“海尔兄弟”、“脑白金”等虚拟形象,参与到品牌线上多个互动场景,带给用户新鲜视觉体验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认知度和记忆度,提升品牌IP形象本身的价值。

虚拟数字人行业应用场景未来将有集中化趋势,但终态仍相对分散,预计总体走向会经历从虚拟数字人+服务,再到长线品牌运营的阶段。纵观瞬息万变的市场营销环境,虚拟数字人正在为企业品牌抢抓全新的市场机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