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开普云荣膺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金奖”

12月28日,由财联社主办的2022财联社第五届投资峰会隆重发布了“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结果。

12月28日,由财联社主办的2022财联社第五届投资峰会隆重发布了“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结果。

凭借良好的业务能力和优质的客户服务,开普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英伟达、网易、快手等知名中外企业一起入选财联社2022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百强企业,并斩获两项重磅大奖: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金奖、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年度领航人物奖。其中,年度领航人物奖为董事长汪敏的个人奖。

2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财联社首次推出以“元宇宙”为核心概念联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奖项评选。历时3个多月筹备与评审,数百家企业参评,40余位专业评委评审打分。除了2022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百强、年度金奖等企业奖项外,评选还设立了年度领航人物、年度创新投资家等人物奖项,共同瞰见时代转型与新风口的腾飞发展。

开普云在此次评选中获得认可,充分彰显了其在元宇宙领域中的价值、商业潜力。实际上,作为元宇宙领域的先行者,开普云在元宇宙赛道里可谓是多点开花。

一方面,公司从底层技术和产品着手,打造数字人和虚拟场景平台,并积极布局包括下一代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XR)底层技术;另一方面,公司在政务、文化、金融、能源等商业场景积极推进业务落地。比如,在政务领域,率先发布“政务元宇宙”战略,为北京、上海、广东西等四十多家省市区政府提供了数字人服务;在文化领域,探索虚拟现实和文化、传媒、教育、图书等应用场景的结合;在能源领域,针对新能源领域光储一体化的发展趋势,拓展落地虚拟电厂应用场景。

以敏锐的市场眼光和坚决的执行力连续拿下多应用场景,并逐步探索规模化商业化潜能;同时,持续深耕、厚积薄发,在技术端上坚持长期主义,试图构建长期竞争优势。正是基于这样前瞻而的系统布局,开普云在元宇宙领域的领先优势正逐步展现,并因此入选财联社2022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百强企业,并斩获元宇宙产业应用与先锋技术金奖。

而这背后,离不开董事长汪敏的高瞻远瞩。汪敏高度看好元宇宙产业,认为元宇宙技术对公司战略、业务有极强的赋能价值,而经过元宇宙赋能的公司业务也将积极推动元宇宙产业的发展。

基于长期的思考和探索,汪敏于今年3月正式宣布开普云进军元宇宙。至此,开普云元宇宙战略正式落地,公司从其最具核心能力的政务数字化开始,推动政府业务向政务元宇宙升级。正是基于汪敏的深度思考,开普云在元宇宙领域的战略升级同时从产品技术和商业场景两端布局,成为中国元宇宙产业最坚定的践行者。汪敏也因此荣膺2022元宇宙创新评选年度领航人物。

着眼未来,作为元宇宙产业的重要推动者,开普云将坚持初心,保持创新,持续探索元宇宙技术在更多领域的可能性,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