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跨年晚会来袭,虚拟数字人、虚拟场景舞台等各种元宇宙技术亮相

年末岁至,马上我们就要和2022说再见了。各大平台相继官宣各自的跨年晚会,相较于往年,今年各平台的跨年晚会将元宇宙、VR技术、虚拟数字人技术渗透到跨年晚会的多个方面,虚拟现实的应用为晚会提供了多个创新方向。

年末岁至,马上我们就要和2022说再见了。各大平台相继官宣各自的跨年晚会,相较于往年,今年各平台的跨年晚会将元宇宙、VR技术、虚拟数字人技术渗透到跨年晚会的多个方面,虚拟现实的应用为晚会提供了多个创新方向。

科技感拉满,虚拟人、虚拟场景赚足眼球

在虚拟场景的应用方面,湖南卫视,将邀请国内顶级的新媒体艺术大师担任视觉总监,在虚拟现实、元宇宙等领域再度创新,尤其是以XR技术打造的四大舞台,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触达未来。江苏卫视将依托《2060》系列IP在虚拟制作上的技术积累,为“亚洲顶秀”科技赋能,特别是将虚拟增强、现实增强等技术融入舞台表演,创作出单人虚拟乐队、虚实人物互动、自然场景叠加等多元视效。

虚拟数字人体现在真人与数字人在XR技术中融合应用,虚拟主播小漾加盟湖南卫视《2022-2023跨年晚会》主持阵容,据悉,今年的晚会将在虚拟现实领域、元宇宙领域做出新尝试,全新XR技术打造的四大舞台将在晚会上揭开神秘面纱。在东方卫视《梦圆东方·2023东方卫视跨年盛典》中,虚拟人物东方嫒将献出舞台首秀。

总的来说,从各平台的预热内容来看,2023年晚会集合了娱乐性、科技性、时代感。科技赋能不仅体现在场景舞美方面,虚拟形象加盟晚会的现象开始出现在各大卫视,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晚会也在逐渐脱离传统的单向表演形式,虚拟技术的应用也更加紧密。

元宇宙虚拟技术,企业创新营销新利器

疫情后时代,旧的经济周期正在落幕,新的经济周期即将开启。在元宇宙概念渗透率不断提升的当下,几乎所有的企业和品牌都在发力虚拟数字人、虚拟场景的应用进程。沉浸式互动是元宇宙的要素之一,数字人和虚拟场景的作用便是在此,通过连接虚拟和现实空间,带给消费者全新感官体验,不但吸引了Z世代用户的视线,其塑造的崭新消费场景也为品牌开启了全新的表达领域,帮助品牌抓住每一个营销节点,突破圈层、引爆传播。

世优科技核心技术为实时虚拟数字人技术和虚拟演播室技术,深耕虚拟技术领域十余年。以实用化和低成本化技术和服务,能够满足企业品牌线上虚拟发布会、线上虚拟直播等对内对外的线上虚拟活动需求。根据客户对场景、周期、目标等推广需求,全案式研发虚拟数字人同时基于品牌定位、用户画像、产品属性等维度地从0到1定制孵化属于品牌自己的数字人IP形象。

目前,世优科技实时IP库中累计“复活”虚拟IP形象700+,已然成为数字人工厂。其中合作案例包括央视虚拟数字人“阿央”、四川日报虚拟人“小观”、虚拟歌手“小缪”、虚拟主播“卓青”等形象;也有如“京东狗”、“海尔兄弟”、“脑白金”等已经成为在消费者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商业IP。

在虚拟场景打造方面, 世优科技先后为央视春晚等节目提供4K虚拟技术支撑及服务,包括2021年春晚刘德华“牛起来”,2021年全国王者荣耀第四届大赛AR以及2022年湖南卫视小年夜等知名项目。

另外,世优科技已经与TCL、京东手机、途虎养车、罗技、海信、鸿合等知名品牌进行了虚拟直播和虚拟发布会领域的成功合作,将虚拟技术与创意营销结合,使虚拟数字人、真实人物与虚拟环境完美融合,虚实交互,用低成本的虚拟技术打造符合品牌调性的场景。

元宇宙作为创意、营销、品牌、传播的集合场域,已经是品牌提升营销创意性的一大利器。尤其在市场红利见顶、流量增长空间有限的周期中,如何通过3D虚拟场景、XR\AR直播技术、虚拟数字人技术营销效果,将是每一个品牌主都关心的话题。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