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广州“百年花市”将重启 打造“元宇宙花市”沉浸式“行花街”

越秀西湖花市是广州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花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素有“百年花市之称。广州市越秀区花市办8日发布消息称,越秀传统西湖花市将于1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路(中山五路至泰康路)、西湖路(教育路至北京路)、城隍庙广场设置花市档位,以年宵花销售为主,呈献传统花市“烟火气”。

2023越秀西湖花市主牌楼设计图 越秀区花市办 供图

中新网广州1月8日电 (蔡敏婕 刘亚)越秀西湖花市是广州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花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素有“百年花市之称。广州市越秀区花市办8日发布消息称,越秀传统西湖花市将于1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路(中山五路至泰康路)、西湖路(教育路至北京路)、城隍庙广场设置花市档位,以年宵花销售为主,呈献传统花市“烟火气”。

2023年越秀西湖花市将展现浓厚的广府风情,以及兼容、开放、创新的岭南文化气息,营造“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为营造“老城市新活力、老传统新特色”的迎春民俗氛围和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时代风采,2023年越秀区将开展各项传统花市活动,如开展传统花市开市仪式、书法名家挥春活动。

与此同时,广州越秀官方通过5G移动互联网技术,配合3D视觉技术等搭建全新的“越秀西湖元宇宙花市”。1月15日至2月19日,2023年越秀西湖元宇宙花市平台运行期间,市民游客通过手机就能身临其境参与这场年俗盛宴,了解广州迎春花市的民俗风情、非遗文化和公益项目等,360度体验越秀西湖花市的各处景点、看点、亮点,同时提升网上逛花街、赏花市、买年花、办年货的互动体验,让市民体会沉浸式“行花街”、过新年。

此外,为方便市民春节期间就近赏花、购买年花,按照开阔、通风良好、人员易疏散的原则,广州市越秀区在各街道社区选择合适区域共设置24个春节鲜花临时售卖便民点。(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