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中企云链出席2023中国产业元宇宙峰会 分享产业数字化创新成果

2023年1月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2023(首届)中国产业元宇宙峰会暨2022中国双链年会在南京举行。

2023年1月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2023(首届)中国产业元宇宙峰会暨2022中国双链年会在南京举行。中企云链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姜勇出席本次活动,并荣膺“2022中国双链年会产业数字金融创新人物”称号。同时,姜勇受邀出席圆桌论坛,和与会嘉宾就产业数字化创新与元宇宙思考这一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会上,姜勇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企云链在产业数字化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和经验。作为供应链金融领域首家万亿级交易量平台,中企云链首创“全线上”的“电子确权凭证”的反向保理融资商业模式,以数字技术重构产业链属关系。截至目前,平台累计确权超8000亿,融资超6000亿,精准滴灌平台近23万家产业链上游供应商。

姜勇介绍,上线至今,中企云链帮助链主企业,优化产业链结构、降低融资费用、提升供应链竞争力;面向银行和金融机构,实现中小企业的数字增信,加速普惠、三农、贸易金融等业务指标落地。同时积极推动与地方政府、城投公司的合作,共建产业大数据中心,推动地方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随着供应链金融平台业务的深入开展,跨机构、跨主体间数据资产的互联、互通、互信成为新的课题。面向迎面而来的LinkN时代,中企云链积极推动战略转型,以产品创新+技术开放融合+共享服务为宗旨,携同联合运营方杭州云链趣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云趣数科产融三链解决方案为依托,从企业数字身份管理、数据资产可信通讯、可信存证为基础,深耕产业数字资产创新应用,全面向LinkN的产融生态转型

云趣数科产融三链解决方案即以信义链打造产业元宇宙入口,目前已实名认证企业20万家;以银义链为数据资产可信通讯通道,目前上链金融机构包括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浙商银行、汇丰银行等;以存义链建设数字资产“蓄水池”,截至目前链上区块高度突破2000万,存证笔数超过270万笔。

姜勇认为,元宇宙的本质是改变协同关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推动产业数字化创新。而随着政策环境的成熟以及产业数字化进程的推进,企业数据互认、互信,共享、共用的需求将越来越迫切,届时业务需求和市场最终会催生新的应用场景,用新的交易形态解决传统数据共享困境,进而推动产业链携同关系的重构。

未来,产融数据资产的互联互通,必将成为数字化时代下非常核心的生产要素。中企云链将和联合运营方云趣数科一起,发挥各自在场景、应用、技术、资源等领域的优势,以“数据要素”的价值发现为场景,以“生态共建”的开放融合为思想,构建产融价值互联,开放融合,共创美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